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东亚运动组委会召开

东亚运动组委会召开

第。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年在本市举行,届时将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和政府官员莅同志。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各成员单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扎实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取得了可喜进展。组织协调机构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深化,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全力做好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切实加强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快14个旧场馆提升改造进度,确保在建的7个场馆如期竣工,积极推进5个拟建的场馆尽快开工。所有比赛场馆和保障设施,既要外观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完善,使用方便,又要保证质量,保证工期,建成安全、精品工程。二是精心做好赛事的组织筹备。精心筹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严格实施。在项目设置、参赛规模、规则使用以及奖励办法等方面,都要充分考虑东亚运动会的特点,确保在各个环节上都万无一失。三是全面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对宾客的食、住、行、游、购、娱等,要提前考虑,精心安排,既要与国际接轨,又要符合体育赛事的要求。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商店、旅游、交通等相关部门,要早准备、早动手、早安排,以一流的服务让宾客满意在天同志。四是创新赛事运作模式。学习借鉴国内外运用市场经济手段组织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把政府投入和市场开发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商机,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探索一条多渠道筹集资金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路子。五是营造浓厚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东亚运动会日益深入人心。要广泛动员全市人民,当好东道主,热情服务,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树立天同志的良好形象。

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不仅承载着全国体育界和天同志人民的希望,也承载着东亚各国家和地区的信任和期望。要依照国际化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吸取我国举办其他运动会的经验,加强合作与协调,强化科学管理,切实提高筹备工作水平,确保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圆满成功。要充分认识综合性运动会的特点,统一领导、密切协作。准确把握综合性运动会的办赛规律,尊重惯例、科学办赛。坚持节俭办赛的理念,科学谋划、高效廉洁。积极做好下阶段的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