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换届动员会领导讲话

换届动员会领导讲话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统一部署,我镇党委换届工作将于近期进行。市委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全市党委换届会议,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我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我镇党委换届工作已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下面,我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做好我镇党委换届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这次乡镇党委换届,是在我镇发展开局之年,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进行的,这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搞好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全镇乃至全市规划目标的实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任务的完成。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这次影响全局、关系长远的换届工作。

一是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镇处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期、也是巩固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关键期。这次换届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强乡镇党委建设的重大举措,搞好换届,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选好配强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是顺利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是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乡镇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素质、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当地的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核心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次乡镇党委换届,既是对乡镇领导班子干部执政能力的实际检阅,同时,通过党委换届优化我镇党委领导班子的结构,形成乡镇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党委领导层,提升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是搞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保证。乡镇党委处于基层核心地位,领导各方面的工作,能否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任务,选出一个群众满意的好班子、强班子、硬班子,直接关系到全镇乃至全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因此,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做好我镇党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凝聚民心,提升人气,维护社会稳定,为我镇的大发展、创造民主、和谐的政治环境。

二、严格程序,规范操作

这次乡镇党委换届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实施,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考虑,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委要求,怎么规定就怎么执行,程序怎样安排就要怎么履行,绝不走过场,真正按法律办事、按程序选举、按标准选人。

三、铁的纪律,风清气正

本次乡镇党委换届时间紧、任务中、要求高,为了确保我镇党委换届顺利进行,要认真抓好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换届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规定。对于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拉票贿选等破坏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一经发现,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同志们,搞好这次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富裕和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