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廉政准则项目讲话

廉政准则项目讲话

根据市纪委的通知,现就我本人对廉政准则自查自纠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里面明确规定了“八个禁止”、“52个不准”,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职、生活、家庭、作风、干部任用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十分具体、非常严格的要求,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确立了基本行为规范和准则。《廉政准则》的颁布,再一次表明了我们党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我们党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严密性和科学性。

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和思想深处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整改,发挥好自己的作用,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通过深入学习、联系实践、深入思考等方法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严以律已,宽以待人,防微杜渐,见微知著。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思想上不断进步,观念上不断更新,工作上不断创新。

(二)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医药经济的发展,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摆正公仆和主人的关系,树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念,勤政为民,做一个职工群众的好公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凡事站在全局的高度,努力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工会工作职能优势,认真对待职工反映的问题,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好职工经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人民职工的贴心人。

(三)严格要求,务求实效。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图虚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好务。经常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中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积极向上级反映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及时修正不切实际的决策和做法,既听喜又听忧,讲真话,讲实话,努力促进我局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和经济建设及扶贫开发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医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和医药经营的进程,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稳定与发展,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步伐,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欢迎同志们开诚布公地给我多提宝贵意见,我一定能够虚心接受,并和同志们一道努力加以改正,以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