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旗下讲话劳动光荣的传诵

国旗下讲话劳动光荣的传诵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期中考试、毕业考试分别使这个春夏交接的日子闷的透不过气来了。不过前几天的运动会确实又放松了一下我们疲倦的身躯。在马上投入下一轮学习的空隙中,千万不可忘记五.一节的神圣光辉。

五、一劳动节是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而五月又是劳动月。这点众所周知,那么这似乎于我们学习有些不相关。错了!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要学会尊重劳动。

开完运动会,收拾收拾运动场地,就是一种对别人劳动的尊重。不还有一首诗写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吗?农民伯伯辛辛苦苦中的粮食,一人浪费一点点,那么全世界节约下来的粮食就足够应对当前的世界粮食危机了!由此可见,尊重劳动,是对劳动的负责,是对自己的负责!

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一、两天很简单,但如果长时间的投入劳动事业中,决非一件易事!在学会劳动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白,劳动是为了什么呢?

古人有一句话曾说:“一夫不耕,或为之饥:一妇不织,或为之寒”,意思是说:如果天下有人不耕种,那么就会有人因此受到饥饿的威迫;如果天下有人不织衣,那么就会有人因此受到寒冷的要挟。所以劳动是为了世界人民。试想:如果天下无人劳动,我们岂不会受到寒冷与饥饿,我们生活的环境岂不会一片乱糟糟?由此可见劳动的重要性。

既然明白了劳动的意义,懂得了如何尊重劳动,那么,我们可以尝试尝试劳动。

劳动简单,却又难于上青天!如果真心实意为了大家而劳动的话,弯腰捡纸也是一种劳动。但如果为了名誉而劳动,再壮观也无法有益于民,不过是徒造声势罢了。切记,不可为劳动而劳动,虚情假意甚至会害人害己!

种一棵小树、弯一下腰、捡一片纸、往垃圾桶中扔垃圾……种种劳动就在你我身边,尽管它们有可能很不起眼,但声势再大,如果是为了自己的名誉而着想的话,也是徒劳!真心实意的劳动,再细微再不起眼,你只要做了,你就真正的在名誉外劳动!这,就是劳动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