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校长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讲话稿

200年校长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个阳光灿烂,“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地涌春潮”的喜庆时节,我们全校师生满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09年。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进步的同学们表示诚挚地问候!祝大家新春愉快,健康平安!

刚刚走过的2008年是满载着汗水、付出,自豪欣慰的一年。这一年,我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制度立校,文化育校、质量兴校”为办学方针。全体教生团结一致,积极开拓创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学校“三风”根本好转,学校的社会声誉逐步提高;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年前市组织的期末学情调查测验中,初一以三科第一,两科第二,两科第三的成线列全镇前茅;初二以三科第一,总成绩列全镇第二。音乐、体育、美术、微机均获全镇第一。有17位教师被评为诸城市昌城镇先进个人、优秀教师。此外,学校在信息、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的工作成绩,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各项困难明显得到解决,学校办学实力在进一步提升,一个环境和谐优雅,教师队伍凝聚力强的芝灵初中,正呈现在我们面前。

“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

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中,老师们,我们肩上担负的责任关系着社会的未来和每个家庭,因此,希望我们全体教师能把“团结、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做为自己的精神动力,把书教好,把工作做好,把同学们管理好,给全体同学搭建、创设好学会做人、掌握技能的良好平台。用主人翁意识、忧患意识、学习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时时提醒自己,不断提高我们为人师表的境界,不断提升我们教书育人的品位。

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风气,既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希望大家时刻牢记“文明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从平时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一节课,每一道难题做起。成绩好的同学应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成绩差的同学应该奋起直追、跌倒爬起才是好汉!同学们,世间四季,周而复始;但人生的春天,却只有一次。只有赢在起点,信心才能扬起航帆;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绽放辉煌!超级秘书网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曾携手共进,风雨同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09年是我校关键性的一年,也是我们向更高、更新的目标发起冲刺的一年,在镇中心校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认真落实教育局提出的两个“坚定不移”,以德育教育为核心,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努力实现学校环境优良化,学校管理科学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办学行为规范化,教学质量一流化,工作岗位责任化。“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一生之计在于今”,让我们挺起胸,抬起头,迎着春风,带着微笑,向着新的征程进发!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拼搏,芝灵初中的明天一定会更青春,更美好,更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