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儿童节市委常委在会议开幕上的发言稿

儿童节市委常委在会议开幕上的发言稿

亲爱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大家的节日!我和你们一样高兴。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大庆市第五次少代会隆重召开了!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20万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辅导员老师、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六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孩子们的季节。看到你们一张张鲜花一样绽放的笑脸,我心里格外高兴。作为少代会的代表,你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好学生,是全市少年儿童的骄傲,是你们父母亲的骄傲。作为你们的大朋友,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童年时期、少年时期是理想萌生、梦想开花的时期。虽然我们年龄相差很大,但我童年时的理想也和你们是一样的。那就是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今天我仍然在为我少年时的理想而努力,和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一起,为建设我们这座美丽的家园在努力地工作着。

作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管理者,我很骄傲地告诉大家,我们这座城市被誉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这座城市的名片上,印着数不清的荣誉。我们是英雄之城、文明之城、卫生之城、环保之城。在不久前全国800多座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我们大庆排在第47位。可以说,生活在大庆的孩子是幸福的。你们住的房子,读书的校园,在全国几乎都是最好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这座城市的明天将会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得更加美好。

说过这样一句著名的话: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你们现在就是那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大庆的明天,我们可爱的家园将由你们来建设。

去年,总书记在致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中,对少先队员提出了争当“四好少年”的殷切期望,胡爷爷希望你们“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这是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党和人民的殷殷重托。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必须把美好的理想和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要从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乡做起,培养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优良品德;要从爱劳动、爱动脑、勤动手、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做起,培养有知识、能实践、会创造的实际本领;要从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战胜每一个困难做起,培养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汗水浇灌沃土,爱心抚养栋梁。少先队辅导员们,你们是少先队员的亲密伙伴和指导者,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倾注爱心、耐心和热心,为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全市小朋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