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市委团干部在市少工委会上发言稿

团市委团干部在市少工委会上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作为一名从事16年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我对少先队工作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特殊感情,对少先队这份火红的事业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向往。今天,大家带着全市20万少先队员的重托,投出庄严而宝贵的一票,选举我担任市少工委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更感使命光荣。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立的,从诞生那天起,少先队就始终高举星星火炬旗帜,紧紧跟党前进。时展至今,我们欣喜的看到,我们的少先队员更加充满朝气,从他们身上能强烈地感受到活力和希望,这种活力和希望令人鼓舞;我们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更加勤勉敬业,从他们身上能强烈地感受到责任和力量,这种责任和力量催人奋进。从今天起,我为能与同志们一道,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不懈奋斗,感到激情澎湃,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孩子们的纯真之心,来自于少先队工作者的敬业之心,更来自于党和政府直至全社会的关爱和期待之心。

第五次少代会的召开,把全市少先队工作带入到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未来五年,正值全面推动大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少工委既承担着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进素质教育的大力实施,实现未来五年少先队工作跨越式发展的重任,更肩负着按照党的要求,完成教育培养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的历史使命。

在本届任期内,我将牢牢把握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认知发展规律,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宗旨,坚持“寓教于乐”的工作原则,遵循现代教育规律,借鉴最新研究成果,在继续开展好“城乡百校少先队手拉手”、“雏鹰争章”、“平安好少年”等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工作内容、活动载体,使少先队工作更加吸引少年儿童,更加激励少年儿童,更加启发少年儿童。要让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的生活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做少先队组织的主人。要把党团组织的“大道理”转化为少先队员易于接受的小道理,使少年儿童乐于、勇于参加少先队活动。

在本届任期内,我将进一步推动少先队组织建设,强化市少工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工作信息服务与联络协调。进一步探索启动社区少先队组织建设工作,将学校少先队教育加以延伸,积极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

在本届任期内,我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为辅导员提供培训和学习的机会,丰富培训和学习内容,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新任辅导员要进行以少先队工作基本要求、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对于富有少先队工作经验的辅导员,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开阔视野,为他们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搭建平台;对于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要支持其到先进发达地区乃至发达国家参观和实地考查,以求用崭新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活动来丰富和推进少先队工作。要重视发现、大力宣传优秀辅导员的事迹,提升辅导员工作的荣誉感,体验少先队工作的成就感,有力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各位委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为了大庆的明天更美好,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与各位一道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为促进我市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新辉煌而勇挑重担、努力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