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会主席当选会上讲话

工会主席当选会上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大家好!

首先我要对与会的各位代表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关心和信任我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委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今天,我当选为工会主席,这对我来讲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我为我能有机会为工会的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而深感荣幸。在今后工会的各项工作中,我还有很多知识要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委员们学习、还有很多工作要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委员们请教,请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帮助我。

在这里,我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个态:请大家相信,在今后工会的各项工作中,我们一定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一心一意求发展,鞠躬尽瘁为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们不懈的支持。

教育工会是市教职工、科研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市教育界的重要社会团体,是重要的产业工会。多年来,她与我们的共和国一道历经沧桑,风雨兼程。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教育工会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和科研职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工会工作总体思路,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总工会的指导下,全市广大教育工会工作者更加自觉的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发挥优势,勇于实践,扎实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们建立和完善了教代会制度,全面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促进高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我们开展以师德建设为重点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三育人活动和教学基本功比赛等多种形式,以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我们开展“送温暖”活动,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呼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他们的情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我们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不断加强工会自身的建设,以提高工作的整体水平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求。

以上事实表明,我们市教育工会不愧是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社会主义国家教育工作的重要支柱,不愧是为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表达者和维护者。我们回顾过去的成绩,也要规划未来的工作。这就需要我们的工会工作者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开拓创新,在新时期更进一步推动教育工会的工作。

文化体育局长任职表态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人大常委会根据杨市长提请,就我留任市文化体育局长问题依法进行审议,这是对文体事业发展的负责也是对我本人的负责,我表示坚决的拥护。

文化体育局主要职责是管理我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文物博物四大块工作均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化化人”,她的工作对象是人,她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的素质,她的工作进程是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这是我对文化工作的理解。

如果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决定我留任文体局长,新的任期里,我将主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科学发展观理论和文体业务的学习,即在行政上对全市文体工作进行领导,也在业务上给予指导;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团结、调动现有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为文体事业发展继续作贡献,并根据发展需要引进充实一批新人;

三是加快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即按照上级事业单位改革总要求,在照顾职工利益的前提下,对能够涉足市场的单位实行科学的拨补,对能够完全推向市场的单位实行改制;

四是加快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尽快发挥市财政投入资金的效益,并管好、用好已经建成的一批场馆。如通人大常委会对我的留任通不过,我一定正确对待,对我前几年的工作认真反思及检讨,并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

新当选副镇长在人代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金鸡报晓,人勤春早,阳春三月,生机盎然。这两天,我镇“两会”代表,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共商桥头发展大计,共谋今年工作举措,看大会的各项报告,听代表的小组讨论,到处洋溢着和谐稳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到处体现着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精神,桥头这块发展的热土,正在播种新的希望。

承蒙各位代表的厚爱,选举我为人民政府副镇长,从获得的一张张选票上,我看到了各位代表对我的莫大信任,更感到了桥头人民对我的殷切期望,在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岁月中,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注重学习,学习历史,学习人民,学习身边的人。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本领;

二是务实工作,注重实际,讲求实效,努力做好党委、政府分工的工作;

三是广交朋友,奉行诚实做人,与人为善,力求以良好的人际关系,推进各项工作。

我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平时对我要多多支持、多多监督:支持我多做有益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事;支持我多做有益于塑造形象的事;监督我依法办事,勤政为民;监督我淡泊名利,廉洁奉公;帮助我做一个能够受桥头人民欢迎的人。

春天,鸟语花香,景色怡人;春天,播种希望,更催人奋进!我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和代表的监督,紧紧依靠镇、村干部,按照两会制定的工作目标,与大家一道,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美好、和谐的新桥头,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