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区委书记创业报告会讲话

200年区委书记创业报告会讲话

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区总工会等七个部门在这里隆重表彰全区20xx—20xx年度“十佳创业带头人”,并请其中的优秀代表现场做演讲报告,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荣获20xx—20xx年度“十佳创业带头人”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职工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刚才,几位创业者精彩的演讲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给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课,大家深受鼓舞、教育和启发。这里,我仅就今天这次报告会讲三点个人的想法。

第一,要感谢今天的“十佳创业带头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源。张玫等10位创业带头人,是市场经济大潮中的弄潮儿,是旅顺自主创业、率先致富的先行者。他们的创业历程,彰显了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体现了不畏艰辛、矢志不渝的可贵精神;他们的创业壮举,对于实现充分就业、加速富民强区具有广泛的示范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旅顺必将再一次掀起自主创业的热潮,也必将为我们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凝聚更大的推进力量。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第二,要培养更多的自主创业带头人。今天举行的这次演讲报告会,就是要树立先进典型,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希望广大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能以他们为标杆,努力争做自主创业的排头兵。

一要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的创业理念。希望大家能和这些创业带头人一样敢闯、敢试、敢干,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创业征途上独辟蹊径,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天地。

二要学习他们执着进取的发展干劲。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坚定信念,选准目标,勇往直前。要善于抓住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凭借自己的诚实勤劳和坚韧执着,努力克服创业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虽百折而不挠,直至取得最后的成功。三要把学习先进落实到创业行动中。要志存高远,敢于树立远大的目标,这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砥砺自己、增长才干、开拓进取的动力源泉。要勇于实践,通过积极参与创业实践,积累创业经验,不断在实践中完善、发展自己的事业。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实实在在的创业技能,不断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把自己亲手创办的事业做好、做大、做强。

第三,要营造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对就业再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性互动机制,完善分工协作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制定各项便民、惠民举措,引导、扶持劳动者通过自主创业来实现就业。

一是抓宣传。各街道要利用好这次创业带头人先进事迹演讲报告团,及时和区总工会沟通,组织好巡回演讲,并以此为契机在本街道兴起一个全面创业的新热潮。要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大力宣传创业带头人的创业理念、成功经验,激发广大群众自主创业的热情。

二是抓培训。要努力提高劳动者的就业创业技能,对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通过技能培训,强化其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三是抓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劳务输出网络体系建设,发挥网络的平台作用,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信息,广泛牵线搭桥,促进劳务输出,实现转移就业。通过在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开设专门服务窗口,加大对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的职业指导和中介服务。进一步健全务工人员的工资发放、就业维权机制,改善务工环境,解决广大外出务工者的后顾之忧。

四是抓落实。要最大限度的发挥政策扶持作用,认真贯彻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把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全部纳入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帮扶范围,通过发放《再就业优惠证》、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措施,最大限度的发挥政策的扶持引导作用,体现党和政府对下岗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者的关爱。

同志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这次报告会,我们希望大家将学习“创业带头人”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创业行动上来,坚定信心,大胆拼搏,以自己的辛勤努力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