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完善党委管理讲话

乡镇完善党委管理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我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确保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任务。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1、搞好这次党委换届是提高镇党委执政能力的需要。党委换届担子重、责任大,既是对我们的政治考验,也是对党委和各支部能力、水平的考验。我们要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精心组织,依法办事,规范操作,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任务。

2、搞好这次党委换届是总结经验,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需要。镇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较好地完成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经济总量不断扩张,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显着提高。开好镇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于总结一年来的成就及其基本经验,对于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3、搞好这次党委换届是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求发展,全面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镇”目标的需要。当前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正处在新的重要的发展时期,我们面临的是既有较多的发展机遇,又有更多的挑战和考验。我们要通过这次党委换届,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带领全镇人民为之奋斗,这是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是全镇五万人民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各位代表的崇高使命。通过这次党委换届,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任务,为富民强镇、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4、搞好这次党委换届是保证改革和发展顺利进行的需要。镇第十三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中共镇第十三届委员会、中共镇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一个好的“两委”班子,是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关键,是带领全镇人民实现富民强镇、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

同志们,镇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是我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坚信有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有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镇党委换届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