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要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不断提高选贤任能水平;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新局面。

明年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做好各级纪委换届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对各级纪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格纪律要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已经完成纪委换届工作的地方,要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加强理论武装,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巩固和深化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成果,深入推进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统筹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力求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向杨同志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学习活动,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并重,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加强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构建了“5+1”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我们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打造了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秉公执纪的坚强队伍,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