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讲话稿

镇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讲话稿

遵照*市委党建活动月会议精神,贯彻执行镇党委6月10日召开的“创先争优暨向黄增科同志学习”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开展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向黄增科同志学习、党员评议活动。就如何开展这三项活动,我代表机关支部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把握内涵,深刻认识活动重要意义

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三、创先争优,狠抓当前,全面冲刺各项工作过半

唐书记明确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三个重要意义: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2、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沙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现实需要。3、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载体。

唐书记要求与会者紧扣主题:狠抓四个关键,突出六个工作重点:

狠抓四个关键是:一是在抢抓机遇、打造片区中心上创先争优。二是在投资拉动、主攻项目建设上创先争优。三是在调整结构、培育特色产业上创先争优。四是在凝聚合力、夯实基层基础上创先争优。

突出六个工作重点:一是公开承诺。二是积极争创。三是领导点评。四是群众评议。

五是组织考核。六是评先表彰。

根据三个主题,抓住四个关键,突出六个工作重点来开展好我们机关创先争优活动。

第一、创先争优:创什么样的先,争什么样的优,各部门,各站办所都要创政治思想的先进,工作作风先进,工作任务完成先进,通过开展创先争优要有明确的目标,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是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第二、向黄增科同志学习:向黄增科同志学习与病魔作斗争,具有顽强的力带病坚持工作,全心全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要带着三个问题去学习黄增科同志:即入党为什么?工作投什么?身后留什么?

第三、向党承诺:机关、镇直(辖)单位党组织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承诺。党员要围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重点在带头学习、提升能力,改革创新、推动发展,认真履职、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等方面作出承诺。

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搞好机关党员民主评议。

党员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断改进创新学习方式,广泛学习搭建学习平台,多途径、多载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制度和调节器查研究制度,要求机关党员每年参加培训一般不少于60学时,每年深入村组调查不少于60天,撰写调查文章不少于1至2篇,5月25日机关组织中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正根同志亲自参加)7月初即将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与政务礼仪的讲课(由参加市培训班朱志高同志讲课)结合《共产党员学习资料》,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沙市镇委员委(2010)13号文件: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机关初机关党组织建设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入推进。

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搞好机关党员民主评议:

镇党委为了搞好2010年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下发了三个文件()()()

制定了实施方案,我们严要求、分阶段、分步聚将三个文件精神贯彻于党员评议活动的全过程。

坚决克服“党员评议年年搞,办法老一,填填表,挂挂号”等无所谓的思想,甚至不参加评议活动。

为了使大家公平、公开、客观公正评议好机关党支部,客观公正评价好每个党员,现在我简要对机关支部所做的工作作点说明:(2010年是乡镇党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年,会议、活动、学习多一些,今年少一些)

一、基本正常。今年来共计召开四次支委会议,研究了四个课题:

1、如何发挥机关共产党员争做创建文明乡镇的带头人。超级秘书网:

2、机关党支部如何先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3、开展向黄增科同志学习。

4、开展“创先争优”和搞好机关党员民主评议活。对四名机关干部和党员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进行了谈话。有的有所改正,有的要进上步观察和跟综帮助和培养。

二、今年来共开展了三次献爱心捐次活动

第一、青海省玉树发生地震灾害机关共计(97人)次捐次11000多元。

第二、全国残疾日机关助残捐款86人次共计捐款5200多元。

第三、向黄增科同志捐资96人次,14000多元。

同志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中央、省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强乡,建设生态休闲旅游乡村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