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建党创先争优大会讲话

机关建党创先争优大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87周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直属机关党委在这里召开纪念建党87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创党的宏伟大业,总结2006年以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表彰奖励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组织和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

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才,直属机关党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向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省直机关工委和局直属机关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我们党诞生87年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不断开创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以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创立了思想,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创立了邓小平理论,指引中国人民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以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在推进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以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正在引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六大、十七以来,我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这种发展和变化更是日新月异,前所未有。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仅解决了温饱,还从总体上基本实现了小康,并朝着更加富裕的小康水平迈进,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势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对世界作出的贡献也越来越大。87年的奋斗历程雄辩的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遇到了严峻挑战、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年初,我国南方一些地方遭受了百年未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3月14日,达赖集团在拉萨等地煽动策划了严重的打砸抢暴力犯罪事件;5月12日,我省汶川又发生了建国以来特大的8.0级地震灾害;奥运会火炬境外接力传递受到了敌对势力的严重干扰。面对这些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集中全党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沉着应对,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风险,保持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一、“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显著

过去的两年,机关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的两年。两年来,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中心任务,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成效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在过去的两年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按照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构建和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扎实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通过及时换届调整、配强党务干部、举办党建培训、开展工作研讨等途径,不断强化组织功能、激发组织活力,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了显著提高,为保证全局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年来,涌现出了一批求真务实、事迹突出、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在“5.12”汶川地震的应急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中,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广泛发动,奉献爱心,支援灾区。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止,我局干部职工捐款达110615元,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50502元,共计261117元。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局党组的紧急部署,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地震应急救援和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中,为应急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天受到表彰的单位中,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预报研究所党支部;有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大爱无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被机关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他们的先进事迹,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过去的两年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特理论体系”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实践党员的先进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事事处处闪耀出共产党人的光彩。在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中,有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工程地震研究院院长雷建成和减灾救助研究所副所长廖华等同志;有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局办公室副主任赵永和监测预报处副处长杜斌同志;有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出色完成汶川地震现场工作任务的优秀共产党员何玉林、刘本章等同志;有不忘地震工作者使命、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唐荣昌等同志。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机关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三)、党务干部队伍的素质普遍提高。两年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总体部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研究具体部署任务、提出要求,认真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直属机关党委也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外出考察、经验交流、表彰奖励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直属机关广大党务干部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带头学习中特理论,学习经济、科技、管理、专业技能和党建业务知识,提高素质,大胆实践,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方面提出了一些有效措施,在创新和拓宽工作载体等方面积累了一些新经验,在协助本部门、本单位领导完成中心任务和全局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局党组是充分肯定的,广大党员是认同的。在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中,有恪尽职守、勤政务实,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明同志;有拼搏进取、默默奉献的减灾救助研究所党支部委员范林春等同志;有视震情就是命令、服务就是天职的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斌等同志,有大爱无疆、奉献爱心的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介成等同志。在我们直属机关党务工作者中还有一位勤奋学习、勇于攀登、甘于奉献,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的预报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杜方同志。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展示了直属机关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崭新风貌,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还不平衡,少数部门、单位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二是有的部门、单位措施不得力,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三是在新形势下,直属机关党委对创建活动的督促检查指导还不够。这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切实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同志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广大党员的新期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创先争优”活动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办法,不断把“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在更新更高的起点上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识,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自觉做到党建工作重点要围绕全局中心任务来确定,党建工作部署要围绕全局中心任务来展开,党建工作落实要围绕实现全局中心任务来督促,党建工作标准要围绕全局中心任务来把握,把推进业务工作的完成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全省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要深入开展创建“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要结合正在全局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廉政文化建设”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推进直属机关开展

“5.12”汶川8.0级大地震是中国历史上震灾最为严重、破坏面积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灾害。在应对这场特大灾害中,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自强不息、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特别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各级组织尤其是基层组织的基础地位与作用。

最近,中央政治局常委习在省委向他汇报抗震救灾工作的汇报会上讲过这样一段话:“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次汶川大地震,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来说,可以用‘地动山摇,方显基础很牢’”来表述。这句话讲得非常深刻。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难,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反映迅速、临危不惧、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全力以赴、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投开展应急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接受了严峻挑战、经受了严峻考验。地震发生至今,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了难忘的50多天,在此期间,我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5月24日,总理到我局视察工作。温总理对搞好今后的防震减灾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勉励大家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问候。5月20日,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到我局视察和部署工作。回副总理充分肯定了我局干部职工队伍和党员同志在这次地震应急当中的表现,他说:“我今天来主要有两项任务:一是来看望、慰问和感谢大家;二是共商加强地震监测、搞好地震评估,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预防工作。到地震局来的所见所闻,特别是刚才听了吴耀强同志的情况介绍,我的心情既十分沉重,同时也感到十分欣慰;我想借此机会简要地讲三点意见:第一,地震部门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5.12”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地震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并迅速派出工作组,及时调集力量,加强震情监测,开展灾情调查,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人民的防灾避险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尤其是XX省的地震工作者,以事业、大局和民族利益为重,很多同志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工作,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在此,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XX省的地震工作者,也通过你们,向全国的地震工作者和支持、服务地震工作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意!”

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XX省地震局的主要负责人,在此,向全局广大党员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今天,借此机会向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简要通报这50多天来我局开展地震应急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基本情况。

面对汶川大地震这样的特大灾难,我们地震部门、地震工作者和全国人民一样万分悲痛,同时,作为“地震人”,因没有实现这次特大地震的短临预报深感惭愧和内疚。同时,面临着来自社会公众的批评、指责,我们也感受到很大的压力。

汶川大地震没能实现临震预报,我们应该作深入总结、思考和检查。但当前仍处于应急期间、应急工作还有一个过程。面对惭愧、内疚和社会压力,我们没有屈服,始终努力工作。当前要集中精力善始善终做好大震应急工作。在此过程中,我们保持了两个基本态度:一是保持低调和认真做事的态度;二是坚持科学和敢于负责的态度。

(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大震应急工作状态。

1、地震发生后10分钟左右XX台网实现了较为准确的地震速报,确定了震中和震级。由于XX台网全部限幅,当时我局预测震级在7.4级以上,中国地震局第一次通报我局的震级是7.6级,这是不对外公布的。接下来,正式通报我局可对外公布为8.0级。

2、火速派出现场工作队伍。14:50,我局派出的第一支现场工作队由李广俊副局长带队出发直奔震中,但因地震造成道路塌方无法前行,只好返回都江堰驻扎。

3、决策建议得当,迅速得到省政府领导采纳。在14:48左右,我和王力同志分别前往省政府和省委报告震情。因为当时通讯中断,交通阻塞,我在去省政府的途中,与蒋巨峰省长错过,到了省政府才得知蒋巨峰省长已前往我局,于是立即往回赶,15时过一点就回到地震局,在台网中心向蒋巨峰省长报告了震情。

基于对震情的基本判断和应用应急指挥系统对灾情进行盲估所得出的结果,我局在第一时间向蒋省长提出两项建议:一是立即派遣直升飞机前往震区调查了解震情灾情,二是立即派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这两项建议都立刻得到蒋巨峰省长的采纳和批准,并且迅速得到落实。16:28,成都军区向震区派出调查直升飞机。16时左右,XX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出动赶赴灾区。

4、震后第一时间连续召开新闻会,稳定民心。5月12日,在大震突然爆发、通讯中断、灾情不明、XX市民大量涌上街头、民众普遍恐慌的情况下,我局一边加强震情监测快报,一边迅速联系本地各大主要媒体,于15:15紧急召开第一场新闻会,并于当天16:10、16:40、21:10、22:40和5月13日10:10、16:10分别召开新闻会,由我局新闻发言人邓昌文副局长向社会通报震情、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

在举行新闻的同时,针对地震发生之后,XX市区市民大量涌到街上,地震局门口聚集了大量市民的情况,我局吕弋培副局长向围堵市民通报震情、说明地震对成都的影响并尽力安抚市民情绪。

(二)、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做好各项大震应急工作。

1、迅速划定灾区位置和范围,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组织指挥抗震救灾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我们预计到,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迫切需要知道究竟有哪些地方受灾,该把救援力量派往何处。于是我局迅速开展工作,在几乎没有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根据断裂的基本情况、快速的余震分布情况和盆地内部边缘的一些情况,科学研判并划定了灾区范围和微观震中位置,于当晚在都江堰向总理、刘奇葆书记和蒋巨峰省长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关于重点救灾区域的几项建议。经事实检验,我局划定的灾区范围是客观和符合实际的。

2、温总理5月15日要听取省政府汇报,省政府领导要求我局提供具体到村镇的受灾情况。我局加班加点统计汇总,于5月14日连夜制定了细化到乡镇的灾区分布表,并于次日上报省政府。此表作为蒋巨峰省长向温总理汇报工作的依据材料,还一度成为当时开展救灾工作的唯一依据。

3、对未来余震趋势的判断符合实际,对救灾安排部署产生了积极的深远影响。我局组织省内外专家对XX余震趋势所做出的预测:“1).汶川地震为主震-余震型;2).最大余震震级在6.5级左右;3).余震不会对XX市主城区造成破坏,XX市主城区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到目前为止很符合实际,并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

4、针对维护社会稳定开展了积极工作。在科学研判余震趋势的基础上,我局坚持对XX市区的震情判断,保持了整个成都平原的稳定,使社会避免了付出过高的应对成本。

5月19日傍晚各媒体以我局名义发出的关于“余震区两日内可能发生6-7级余震”的公告,顿时使XX市民陷入极度恐慌和混乱中,整座城市的交通几近瘫痪。在此危机关头,我局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的危机决策,建议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得到省委、省政府同意。我局于当日深夜,组织三名专家到电视台录制了访谈节目,针对公告中没有界定清楚的“余震的概念、余震的区域、余震对XX市的影响”等作了澄清、解释和说明。次日,我局又应XX市政府的请求,组织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将评审结果正式函复XX市政府,阐明了我局对震情趋势的研判。XX市政府以公告的形式将我局的回函复印张贴到市区每条街道每个小区。至此,XX市在震后的社会稳定形势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5、妥当应对了5月25日XX省陇XX县发生的地震误传事件,尽力消除其对公众的误导。

6、主动应对社会对“大小潮”的传言。针对6月2日前后,社会普遍流传的“大小潮”将引发大地震的传言,我局经研究决定,在我局主办的“XX防震减灾信息网”公布了有关图据和数据,引导公众自主判别“大小潮”与地震之间的关系,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积极协调做好紧急救援工作

“5.12”汶川地震,有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18支省外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多支境外救援队伍参与了救援工作。我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的能力和表现得到了总理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由于距离近,到达现场早,XX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所有救援队伍中救出的人数最多。我局还在协调境外救援队伍的工作安排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震发生前,我局采购的应急指挥通讯车正从石家庄开回成都的过程中,大震发生后,应急指挥通讯车直接开到北川,成为北川联系后方的生命线,完成了整个应急救援过程。我局还在多支国际救援力量在XX灾区参与救援的安排中发挥了积极的协调作用

(四)、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在中国地震局的统一领导下,举全国地震系统之力快速应对汶川地震,我局得到了广大兄弟单位在监测、灾评、科考等各项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地震局调配了全国的监测力量来增援XX,强化监测,仅流动测震台就达40个。从全国到XX的地震工作者超过600人,最多时有80个工作组。当时,车辆保障成为一大难题。在此我要特别感谢XX省,XX省地震局不仅调动了本单位的几台车,还请求XX省政府调车支援,XX共计调动了15台越野车支援我局,令人感动。我局也举全局系统之力,调集了多台野越车支援地震现场工作。

(五)、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1、震后两日内连续召开七场新闻会。直至XX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于5月13日建立起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新闻制度并召开第一场新闻会,在此之前,我局共独立召开了七场新闻会,对在紧急状态下稳定社会和民心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2、强化XX防震减灾信息网宣传。地震发生后,我局抓住与中国地震局网站的差异化进行网站维护与建设。迄今,中国地震局网站点击率达到上千万次,而我局主办的“XX防震减灾信息网”点击率达到2.2亿次。

3、组织省内专家,录制了大量的专家访谈节目,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4、印制多个宣传手册和挂图等资料。5月14日接到任务后连夜编印100万册《抗震救灾指导手册》,于5月15日发送灾区,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又快又好”的评价;与省教育厅共同出资30万元,联合印制了面向中小学生的防震避震宣传挂图,张贴到全省每一间中小学教室。

5、针对加拿大蒙特利尔综合工学院地质学教授嵇少丞的《XX盆地会发生地震吗》、《石棉地震是下次地震的前震》等两篇文章所引起的社会影响,我局向省委、省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同时,我以个人名义向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作了阅研意见报告,对嵇少丞教授的学术观点作了进一步的说明。

(六)、积极参与灾区恢复重建规划工作。

1、我局做了三项前置性工作,是其它部委编制规划所需要的,一是在6月5日圈定了灾区的范围,二是在6月15日提供了灾害评估情况,三是在6月15日提供了环境承载能力评估。

2、我局在6月底完成了防灾减灾专项规划,已报省民政厅。

3、在文物部门的牵头下,我局作为主要成员,积极参与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做了大量工作。我们确定了4个地方,即北川、汶川、绵竹的汉旺和都江堰的虹口,已上报省政府待批。

(七)、积极主动提供社会服务。

1、科学研判余震趋势,顺利保障了全省高考期间的地震安全。“5.12”之后,在余震持续不断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关注今年高考能否如期举行。我局以十分负责任的态度与省教育厅就高考应急措施进行了多次接洽、认真研究、反复磋商。因为恐震,省教育厅曾有过全省都推迟高考的想法,但我局在科学研判余震趋势的基础上,慎重而又负责任地坚持己见并提出建议,最终共同拟定了2008年XX省普通高考应急处置方案:一是45个处于余震区的县延期举行高考,其余地区照常举行高考;二是对所有高考场地房屋进行安全签定;三是组织考生提前熟悉高考场地,开展防震避震知识介绍,并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四是两厅局建立通讯方式,如果在高考期间发生震情,我局将迅速通报考场工作人员,以保障考场秩序和考生安全。最终,XX大部分地区如期、平安地举行了普通高考。

2、主动参与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排险。我局主动为设在绵阳的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现场架设了测震台,为指挥部最及时地提供了指挥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排险所十分需要的余震数据,同时充分展示了地震监测系统的技术水平,为最终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成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军地双方领导的好评。

3、积极为搜寻失事直升飞机献计献策。5月30日成都军区空军邱光华机组直升飞机失事后,我局在监测系统中发现了一个记录时间与机组失去联络时间仅差3分钟且波形明显不同于地震波形的记录数据,经过精细分析认为不排除该波形为失事直升飞机撞击地面的震动记录数据,我局迅速将此情通报军方并据此提出了搜寻范围的建议。虽然最终失事地点不在我局建议的范围内,但我局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军方的尊重。

(八)、以人为本,关心关怀地震系统职工的工作与生活。

1、真心关怀支持市州地震部门工作。我局在自身工作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共计安排30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持6个受灾严重的市州防震减灾局。同时,针对各地实际困难,设法从物资设备支持、现金支持、安顿家属等多方面解决各地不同的实际问题。尽全力支持市州部门开展大震应急工作。

、为使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地震应急工作,又能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休息,局决定购买了上100张行军床,及时安排职工轮流休息,搞好食堂饭菜质量,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今天向直属机关全体党员简要通报我局在“5.12”地震之后开展的主要工作,这并不是作总结,而只是向大家通报我们截此目前做了那些主要工作。我们将带着惭愧和内疚的心情看待这次“5.12”汶川大地震,我们一定会认真去总结和反思,扎扎实实地抓好抗震救灾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三大体系建设。

同志们,今天,我们以总结表彰直属机关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样一个活动来纪念党的87周年华诞,局党组希望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同时,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完成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