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党委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企业党委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市委决定在贝斯特企业集团党委等4家“两新”组织先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探索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方式和途径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把握总体要求,全面完成先行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这次先行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关键要准确把握省市委关于这次活动的总体要求,特别是要把握好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先行试点工作健康发展作为第一批先行试点的单位,我们没有太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因此要确保取得实效,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企业党委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认真贯彻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思想中“四个一”的要求、全面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严格执行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方法步骤、区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具体材料请详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市委决定在贝斯特企业集团党委等4家“两新”组织先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探索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方式和途径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这次活动,对于在全市、全省“两新”组织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表率作用。同时,也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工作影响力、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杨范清同志在全市“两新”组织中选点先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做好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这次先行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我们要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角度,深刻理解先行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先行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

二、正确把握总体要求,全面完成先行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这次先行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关键要准确把握省市委关于这次活动的总体要求,特别是要把握好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市委关于《在“两新”组

织中选点先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集团党委关于先行试点工作《方案》中,都对这次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进行了阐述。领会总体要求,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好四点:第一,认真贯彻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思想中“四个一”的要求。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意见》中指导思想的总体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要抓住一条主线,把握一个主题,明确一个着眼点,坚持一个方针。即,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条主线;把握好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一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方针;第二,准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四句话”的目标要求。即,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这四句话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体现了使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利益的精神,一定要全面理解和把握。第三,全面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这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是总结我们党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经验的重要成果,在教育活动中一定要自始至终认真贯彻落实好。第四,严格执行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方法步骤。试点先行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9年3月开始到2009年8月基本结束,集中学习教育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集中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一定的时间,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稳妥、健康、有序地推进教育活动。这四点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地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另外要强调一点,这次先行试点工作一个

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积累工作经验,找准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科学有效的措施,为在全市面上铺开此项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做法。因此,集团党委在开展活动中要结合实际,注重研究和解决好本单位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中归纳总结出带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真正探索出一些好方法,达到先行试点的预期目标。

三、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先行试点工作健康发展作为第一批先行试点的单位,我们没有太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因此要确保取得实效,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区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要抽调政治强、业务精的同志作为联络员,密切与集团党委的协调沟通,随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长乐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这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帮助企业党委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贝斯特企业集团党委要将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精力上足够投入,在工作上精心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严防走过场,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要抓紧,每一个问题都要抓紧,每一个人都要抓紧。对没有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或工作做得不好的,要限期补课;对确实敷衍应付、走了过场的,要重新补课,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大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总结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要注重创新,在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形式上突破以往不合适宜的老套套、老办法,探索出一条新时期加强流动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新路子。集团党委及其一班人要开动脑筋,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不断丰富试点工作的内容,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全市的

试点工作创出更多的新鲜经验。同志们,在“两新”组织和流动党员中先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任务光荣而艰巨。目前集团各项工作都很繁忙,集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科学地驾驭全局,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在抓好教育活动的同时,推动其他各项工作的更快开展,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