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先进性教育会议讲话

党员先进性教育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先进性教育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开展先进性教育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现实需要;开展先进性教育是进一步推动我台的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我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扎扎实实地抓好先进性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分析评议查找问题;建章立制抓好整改;巩固教育成果,形成试点经验,对党员先进性教育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扎扎实实地抓好先进性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分析评议查找问题、建章立制抓好整改、巩固教育成果,形成试点经验、注重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贯彻整风精神,认真查找和解决问题、积极稳妥地发展新党员,壮大党员队伍、党组成员身体力行,力争学习工作双丰收,具体材料请详见: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国部分省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这是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次创造性探索,是精神和党的三大作风在新时期的发扬和丰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四川省直属机关是这次试点中,全国唯一的省级机关试点单位。四川省委确定在省级110个厅局展开试点,并于3月24日在锦江大礼堂召开了3000人的动员大会,我台卫视和公共频道进行了直播。四川电视台被省委确定为这次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后又被省委确定为十个重点联系单位之一。这是省委对四川电视台的重视和信任,是我们全台共产党员的光荣,这必将促进我台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全面加强我台的工作,同时我们的教育活动搞好了,取得了好的做法和经验,被上级组织认可了,必将对全国省级电视台的党建工作也具有示范作用。按照省委和先进性教育试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结合我台的具体情况,我就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讲几点意见:

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党的十六大作了正式部署,总书记和曾庆红同志在组织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今年1月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讨论通过,把先进性教育纳入了2003年全党工作要点,并确定在全国13个单位试点。通过试点教育,一方面提高试点单位党员队伍的素质,另一方面摸索经验,探索路子,为全国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导向引路。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建工作的核心问题,是三个代表的中心内容,关系到党的性质、宗旨、地位,关系到党的人心向背和事业的兴衰成败。2月底,省委组织部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从我台摸底的情况看,对这次教育活动,多数党员认识明确,态度端正。但也有一些同志对这次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存在着一些模糊认识。比如,有的党员有旁观情绪,认为人民群众看共产党员先进性,主要看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和一般党员干部,按照上级指示做好工作,完成任务就行了,教育与自己关系不大;有的党员有满足情绪,认为2001年进行了“三讲”教育,去年又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思想作风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已得到较好的解决,在保持先进性上没啥大问题;还有的党员有畏难情绪,认为我台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敬业精神不够问题,有的是因为体制调整过程中机制体制带来的,不首先解决这个问题,光靠教育是解决不了的,对这次教育能不能解决问题缺乏信心。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搞好思想发动,坚持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统一认识,保质保量搞好这次教育活动。现就我的理解和认识,结合上级的指示和电视台的实际讲一些意见:

开展先进性教育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当前,国际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进一步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党和国家既面临着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从国际上看,天下并不太平,美国发生“9.11”事件后,国际反恐斗争更加尖锐复杂,地区冲突、局部战争不断,一些国家、民族、宗教间错综复杂的矛盾冲突十分激烈,当前的伊拉克战争、朝鲜核问题、巴以冲突等就是明证。从国内看,总的形势很好,但我国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朱镕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经济发展不协调;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尚不完善,阻碍生产力发展的体制因素仍很突出;科技、教育比较落后,科技创新能力较弱;水、石油等重要资源短缺,部分地区生态环境恶化;就业压力加大,农民和城镇部分居民收入增长缓慢,收入差距拉大;一些领域市场经济秩序相当混乱,重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贪污腐败、奢侈浪费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还比较严重;一些地方社会治安状况不好。所有这些,都对我们党的领导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我们党要在新世纪带领全国人民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关键是要把党的自身建设搞好。历史经验表明,搞垮一个政党,往往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苏联十月革命后,14个国家联合干涉也没有把苏联搞垮,搞垮苏联的正是苏共自己,其根本原因在于苏共丧失了先进性,失去了民心。我们中国有十三亿人口,有六千多万共产党员,没有任何政治力量可以取代中国共产党的地位,也没有任何势力可以把我们搞垮。正如小平同志说的,如果出问题,还是出在共产党内。我们党80年来的历史证明,什么时候坚持“三个代表”,党就取得执政的资格,就能永远保持生机与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什么时候违背“三个代表”,就会走弯路,受挫折,甚至葬送党的生命。党如果不能做到“三个代表”,总有一天就会失去领导资格,丧失领导地位。这方面我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队伍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正是在认真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全面分析我们党在新世纪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作出的一项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兴衰成败的重大决策。把这项工作抓好了,取得预期效果,对于我们党在新的世纪以新的面貌和更强大的战斗力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三大任务,必将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从根本上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此,我们全台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这次教育作为事关全局、事关根本的一件大事,摆在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切实抓紧抓好。

开展先进性教育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现实需要。同志指出:“党员队伍的状况决定着党的作用和力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由党员来带头贯彻执行,党的任务要靠党员带领群众去完成,党的形象要通过党员的言行来树立,党的先进性也要由每个党员的模范作用来体现。我台是具有全国影响的新闻宣传单位,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和宣传工具,党员的素质怎么样,党员的形象怎么样,决定了电视台的形象,从某种程度上讲,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到我省改革开放和跨越式发展的成效。实践一再证明,不管哪个单位,只要党员队伍过硬,党组织就有凝聚力、号召力,这个单位就有战斗力。反之,如果党员的素质不过硬,体现不了先进性,党的“细胞”就会发生病变,党的肌体就不可能健康。从我台20个党支部、304名党员的情况来看,近年来,通过学习贯彻十五大、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在逐步提高,无论是在宣传、创收、技术进步、行政管理、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能较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全台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和广电局党组交给的任务,确保了导向正确,播出安全,创收增长,队伍稳定,每年都涌现了不少先进典型。比如:孙炜同志是四川省首次表彰的全省百名政治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孙剑英、张胜庸、杨泽民同志是去年全国百佳和全省十佳电视工作者;广告部党支部评为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录制部党支部、十频道党支部、经济频道党支部、国际部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分别被评为四川广电局和我台的先进党组织;在党员中还有不少同志获国际国内奖项的和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奖。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台个别党员队伍的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开展这次教育活动,就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一个重要措施,不仅要使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思想作风有个深刻的变化,而且要促使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在电视事业中有所作为,从而保证在不断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迎接各种挑战,经受住各种考验。

开展先进性教育是进一步推动我台的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台建设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用“三个代表”的要求来衡量,还存在不少差距,主要反映在支部建设还有弱项,党员的整体素质不够平衡,个别党员不同程度存在着“代表不好、代表不了”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支部领导能力与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党建工作的实践告诉我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凡是全面建设好、整体水平高的单位,都有一个坚强的党组织,都有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凡是基础薄弱,发生问题的单位,虽然原因有千条万条,但根本的还是党组织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素质差、能力弱、自身形象不好所致。要进一步推进我台全面发展,当务之急就是要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按“三个代表”要求,把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搞过硬,把党组织搞坚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这次教育活动,切实抓好落实,自觉把“三个代表”要求作为“保先教育”的根本指导思想,无论筹划部署任务、检查指导工作,还是衡量工作绩效、总结宣扬典型,都要以“三个代表”为主要标准和尺度,确立新目标,拿出新招法,把我台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省委确定的“保先”教育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紧密联系机关党的建设新任务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牢牢把握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这个核心,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员先锋工程”,构建党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和执政能力,促进机关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台党组对“保先”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是:按照省委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以深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中心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先进性意识,实践先进性要求,制定先进性标准,树立先进性形象,做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我台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履行新时期电视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为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提高节目质量、促进我台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教育活动搞得好不好,最终要看存在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省委张学忠书记提出要解决好政治信仰、工作作风、党员管理、党建工作薄弱等四个问题,根据我台的实际情况,台党组分析认为,教育活动要重点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核心。当前,面对各种错误思潮以及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影响,面对改革中一些深层次矛盾,面对党内腐败现象和社会丑恶现象的滋生,个别党员在理想信念上出现了一些迷茫、困惑。因此,教育中要紧紧围绕如何看待社会主义运动中的曲折和困难,如何看待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如何看待党内的腐败现象,以及如何看待社会思潮如“”邪教的产生和影响等现实问题,引导大家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认清本质,明辨是非,使广大党员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的信赖,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

二是发扬我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是、邓小平、、同志在全党一以贯之的重要思想。我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主旋律,坚持改革创新,在我国西部首创了国际电视节和一大批优秀电视剧和专题片,开创了被誉为“三长、三高”的光辉历程(即:长江第一漂、长城向南延伸、长征号今夜起飞;拍摄人员在西藏、在南极、在非洲走得最远、登的最高),去年以来,为了配合十六大、省党代会和“两会”的召开,我台卫视、公共频道、经济频道和黄金十频道,分别推出了一批新闻、专栏、文艺栏目和电视剧,以形式新颖、报道深入、视角独特,受到省委领导的好评和省内外关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在集团化的进程中我们的改革步伐减慢了,有的栏目和节目相对老化,一些同志艰苦奋斗干事业的锐气不如以前。针对这种情况教育中必须把倡导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党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陶醉已有的成绩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固步自封而止步不前,没有任何理由满足现状而不思进取,要结合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激发昂扬的斗志,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是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本质体现。近年来,我台也发生了一些问题或者事故,有的就出在党员身上。对此,我们通过这次教育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特殊身份和光荣称号,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自觉用先进性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四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建设小康社会和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条件下,电视台面临的政治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台与台之间既有交流更有竞争,广电集团的改革进程中有不少的新情况、新问题,加之卫星、数字、数码电视和传媒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对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台全体党员,首先要加强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功底;同时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技和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国内外电视台经营管理经验的学习,使我们的思想水平和知识水平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尤其要纠正缺乏学习紧迫感,认为搞宣传,就已经学习了,盲目乐观,学习存在应付的倾向。必须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在全台弘扬努力学习的良好风气,使大家认清差距,激发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符合时代要求的综合素质。

五是在廉洁自律上为人师表。廉政建设问题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我台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声誉。当前,我台在个别党员中存在:不注意新闻工作者的形象,甚至社会交往过于复杂,说话不负责任;有开公家的车游山玩水现象;甚至在公务时间、地点和电视台附近打麻将现象存在,群众有反映。对此,这次教育中必须贯彻从严治党的原则,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采取专项治理的办法,把人管住,把车管严,把钱管好,严格执行省委提出的“四不准”的禁令,对反映出的严重问题,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树立四川电视台党风、政风和新闻单位的良好形象。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

这次教育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系统的先进性教育,是党员进行党性修养和锻炼的实践过程。整个教育活动要贯穿全年,通过理论引导、典型启示、支部讨论、经验交流、党员评议剖析等工作,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学习方面有明显的进步。

(一)扎扎实实地抓好先进性学习教育。一要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新党章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原原本本地阅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每个党员写一篇学习心得。二要认真听取省委领导作报告、上党课,省委宣讲团专题辅导和优秀党员代表的报告,台党组成员进行辅导,同时拟请我台老领导讲我台共产党员的创业史,观看《高唱正气歌》、《邓小平》、《孔繁森》《我们走过的路》等电影电视片,学习中贯穿十六大精神、“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第三,台党组和机关党委将调阅各支部的学习记录、《先进性教育读本》和学习心得,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对没有认真组织学习的党支部,要给予批评并补课。

(二)紧密联系实际分析评议查找问题。要对照“三个代表”要求,联系个人实际,结合各自的职责,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查工作。

在思想方面,主要检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和重大政治斗争中的态度、立场和表现如何,对各种反动观点、错误思潮和伪科学的抵制和斗争怎么样,改革创新、勇于开拓的意识强不强。

在作风方面,主要检查有无脱离群众、脱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脱离实际、搞表面文章甚至弄虚作假的问题;在工作作风和生活方面,学用脱节、言行不一的问题,有无贪图享受、挥霍浪费、打麻将搞、驾驶单位车辆游山玩水、出入高消费场所的问题。

在纪律方面,有无有令不行、有章不循的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有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的情况;

在工作方面,主要检查事业心、责任感和精神状态与新形势新任务是否相适应,自身的能力素质与岗位职责是否相适应,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与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是否相适应。

在分析评议时,要利用座谈、访谈、问卷、设立意见箱、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虚心听取省市党代表、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和职工群众、老干部的意见,每个党员对照先进性标准进行解剖,形成书面材料,接受民意测评。领导干部党员,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尤其要严于解剖自己,搞好自我批评。在评议的基础上,党支部和党员谈心交心,互相帮助,明确努力方向,边查边改。

(三)建章立制抓好整改。一是边整边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支部和党员制定体现先进性要求的具体整改措施,坚持边整边改,见诸行动。对问题较多、群众意见较大,又不认真改进的党员,要进行重点帮助。党组织对整改情况要进行分析讲评,加强督促检查,并根据党员中的普遍性问题,提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二是典型引路。通过落实整改措施,结合电视台窗口行业的特点,台党组拟确定一批党支部或党员示范窗口、示范岗并向社会公布,起到导向引路,立规示范的作用;三是建章立制。分层次、分行业提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如台级、主任级、技术部门、节目部门、行政后勤部门的党员的具体标准。教育结束时,机关党委和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党员政治学习、日常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政型的台机关和党员队伍,形成保持先进性的长抓不解的机制,使社会和我台群众看到党员队伍有实实在在的变化和进步。

(四)巩固教育成果,形成试点经验。在巩固提高阶段,我们将进行党员先进性承诺申请和组织处理。制发统一的党员书面申请表,没有书面申请的原则上作为退党或自行脱党处理;以支部为单位投票评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党员,报上级党委核准;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对合格党员予以公布,对基本合格的进行诫勉,对不合格的进行组织处理;台里统一组织党员承诺宣誓。教育活动结束时,各支部写出书面报告,台教育领导小组写出经验材料。各支部必须将这次教育活动的计划表、学习资料、党员承诺申请表发到所有党员,除离退休党员外,在职党员都要受到教育,都要接受评议、进行剖析和承诺申请。

我们的党是工人阶级乃至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章的要求,是党员光荣称号和工作职责的体现。因此,先进性教育不能满足于上几次课、开几次会、搞几个活动,还要深入抓、反复抓,注重经常性的学习实践,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党的经常性建设中,渗透到各项工作中,使每个党员在反复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深扎“三个代表”的思想根子,努力成为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共产党员。

几点要求

1、注重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要着眼思想和理论上的提高,把深入学习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教育活动的中心环节,确保学习内容、时间、效果的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掌握思想理论武器的基础上,对照先进性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搞好党性分析。要广泛采取集体辅导、个人自学、体会交流、典型引路,以及热点问题大家谈、理论是非大家辩、模糊认识大家解等方法,帮助党员、干部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行动,建立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之上。

2、贯彻整风精神,认真查找和解决问题。教育活动一定要着眼于强党性、正形象,紧紧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从世界观、人生观上总结经验教训。要坚持边整边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能立即改正的要立即改正,改正需要一段时间的,要拿出过硬措施,明确时限,抓好落实。

3、严格把握政策,认真搞好党员档次评定和先进性承诺申请工作。要认真学习掌握党员档次评定和承诺申请的方法。按照评定的方法、步骤、要求,一步一步抓好落实,确保每个环节不走过场。要严格掌握评定比例。优秀党员是少数,合格党员和基本合格党员是多数,不合格党员是个别。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情况区别对待,特别要做好基本合格、不合格党员的思想工作,诫勉要有的放矢,以理服人;不合格党员的处理,要群众公示、党组织逐级审批决定,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4、积极稳妥地发展新党员,壮大党员队伍。我台是省委领导下的重要的新闻宣传单位,承担着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委指示,鼓舞全省人民群众,宣传两个文明建设以及新闻舆论监督等光荣任务和神圣职责,我台工作人员应该以共产党员为主体、以知识分子为骨干力量,形成一个政治坚强、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秀群体。因此,在这次先进行教育活动中,台机关党委要组织好积极分子培训,各支部要注意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吸收他们参加理论学习、搞好自查和整改,在党的通过接受教育和启发,通过党员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受到一次深入的党章、党课教育和党性锻炼,在思想上先入党。同时,有计划、有重点地吸收一批考察合格的同志加入党组织,壮大党的队伍,始终保持我台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5、党组成员身体力行,力争学习工作双丰收。首先抓好自身学习和对照检查工作,然后组织好全台的学习教育活动。每个党组成员都要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要首先谈对党的认识。同时,认真抓好日常宣传工作,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尤其要认真抓好全省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的宣传报道,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全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促进社会安定,经济发展。

同志们,这次先进性教育试点是省委赋予的光荣任务,规模大、时间长、内容多、要求严、标准高,各部门一定要通盘考虑,科学运筹,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防止顾止失彼。各单位既要保证教育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落实,又要保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防止脱离建设,脱离实践,孤立搞教育;既要立足解决好现实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效益,探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有效机制,在打基础、求长效上下功夫,防止和克服片面追求“立竿见影”的倾向。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的经验,为全国电视系统先进性教育提供借鉴。我相信,在省委先进性教育试点办公室、巡视组和省广电局党组的领导下,通过台党组、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把我台党员先进性教育搞得有声有色,使全体党员得到先进性的再教育、再提高,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为全国广电系统的党建工作提供好的做法,推动我台今年任务的圆满完成,取得党建工作和宣传工作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