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讲话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关于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关于首批活动单位深化学习的问题,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认识统一,主动自觉、氛围浓厚,发动广泛、组织严密,紧张有序、要进一步严格学习纪律、要确保学习的质量效果、要搞好检查验收、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具体材料请详见: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总结交流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对教育活动第二批单位的启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刚才,镇党委、市我们单位服务上级党委党委、市政府综合系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市交通局党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等五个单位和个人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开展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宣教系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工商局党总支也进行了书面交流,这些单位的经验做法都很好,有些做法对面上的活动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根据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先进单位的好做法,扎实工作,大胆创新,切实把教育活动抓好。下面,根据市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的意见,讲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关于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

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各级各单位把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轰轰烈烈抓活动的浓厚氛围和齐心协力搞试点的良好局面。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镇的先期试点工作在前段活动的基础上,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已接近结束,并探索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市直党政机关的18个党委、76个党总支、支部,作为教育活动首批启动单位,按照活动意见和实施方案的要求,正在开展学习培训;各乡镇(办事处)党委、总支、支部和市直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也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发动,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总的看,整个教育活动已经由点到面、由上到下全面启动起来,实现了顺利起步、良好开局。

一是认识统一,主动自觉。从市委到各级各单位都把统一思想作为整个教育活动开篇谋局的首要环节,在各种会议、各种场合都反复强调、再三要求。各级和广大党员都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活动作为“天”字号、“一”字号的工程来对待,当作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推进跨越发展的重大契机,特别是从全国唯一综合性试点的高度看得更重、摆得更高,积极组织,主动参与,为开展活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各单位都成立了由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成了得力的工作班子,固定了专门的办公场所,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同时,许多单位提前介入、超前运作,在市里没有统一安排部署之前就进行了调查摸底、班子整顿及方案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争得了工作主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上抓、负总责。市法院负责同志外出时亲自选购学习资料,总工会调整充实了支部班子,对教育活动倾注了较大的领导精力。各督导组成员盯实靠牢,既搞好督促指导,又亲自动手修订方案、报送信息、总结经验。从这些方面,充分体现了我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这一点也是我们搞好教育活动最可靠的政治保证。

二是氛围浓厚,发动广泛。先期大规模的调查摸底就已经为教育活动起到了吹风造势、广泛宣传的作用。特别是动员会议以来,通过会议动员、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渠道,在全市营造了大密度、强声势的教育活动氛围。各级都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发动,传达贯彻到了每一个党员。市教育活动办公室编发了简报,印发了学习材料,既指导了活动开展,又进行了很好的教育宣传。“一报两台”积极行动,在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开辟了专栏、专题,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各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各单位都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党员活动室,设立了学习专栏,制作了宣传板面,刷写了永久性标语,悬挂了过街联、宣传条幅,市我们单位服务上级党委、交通局、建设局、公安局等单位都制作了标准档次较高的宣传牌、宣传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促进了教育活动的开展。

三是组织严密,紧张有序。我们搞的是试点工作,没有现成的套路可资借鉴,都需要我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去摸索、去琢磨。首批活动单位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细致考虑、细化分解,找准问题、明确目标,制定了贴近实际的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搞好了理顺组织关系、培训骨干、组织学习、重点辅导等项工作,各系统都分头召开了调度会,交流学习情况,检查薄弱环节,督促活动开展。市各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学习,又深入各自的联系点进行指导帮促,使自己的联系点成为了教育活动的示范点。整个活动虽然紧张忙碌、紧锣密鼓,但又做到了忙而不乱、忙中有序。

四是切合实际,工作扎实。从活动一开始,市委就确立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的指导思想,鲜明地提出了搞就搞好、抓就抓实的要求。围绕回答好中央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因地因人制宜,分层分类施教,分为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企业党员、老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类型,分别提出了不同的先进性标准,点出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了不同形式的教育方式,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根据本部门、本行业的实际,深入查摆,切实找准问题,体现部门特点,喊出了响亮的口号,结合业务实际,确立了符合本单位情况的教育形式。交通局机关党支部通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提出了“保持党员先进性,当好群众铺路人”的口号,着力解决乱查车、乱收费、工作时间饮酒、风纪不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经贸局机关党支部针对老党员多、居住分散的特点,分区划片,划分为六个学习小组,并固定四名党员上门辅导,确保了党员受教育一个都不少;建设局提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推动建设事业大发展”的口号,在施工工地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在工地上飘起了鲜红的党旗。

五是形式灵活,注重创新。创新是贯穿活动始终的一个基本要求和显著特点。在教育活动意见方案的制定、方式方法的探索上都力求有新意、有特色、见实效,为全国面上活动的开展提供可资借鉴的做法。在活动的内容上提出了八个专题的教育,在坚持的原则上提出了“六个四”的要求,在方法步骤上打破了以往的模式,分为五个阶段进行。在教育学习的形式上采取学理论与多种形式的学习相结合,邀请海尔集团、市委党校教授和先模人物举办了辅导报告会。下一步还将分层分类制定下发党员先进性标准和不合格党员的表现,推出一批过硬的典型,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坚持探索创新的精神。各单位也都在全市教育活动的总体框架之内,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上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市政府综合系统从《教育读本》、《党章》及教育活动有关辅导材料中精选提炼出了100个既有广度深度、又有很强针对性的答题,组织考试并进行了评奖;宣教、商贸、党群、农业系统和民政局等单位都举办了专题辅导报告会;我们单位服务上级党委开展了网上教育,建起了党员先进性监督台,把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引导到创优服务促发展上来;市地税局开展了“四珍惜”活动,市工商局开展了“四问”讨论活动,其他单位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推动了活动深入开展。这些做法和经验,不仅保证了本单位教育活动的质量,而且对正在全面展开的教育活动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总之,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是好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前段的工作效果仅仅是初步的,我们所谓的创新探索也仅仅开始起步,对此不能估价过高。工作中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有些方面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如部分党员还存有模糊认识,对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还不到位,参与的热情不够高,行动还不自觉;少数单位领导重视程度不够,精力投放不足,指导不够有力;有的单位在研究制定方案时,对问题查摆不深不准不透,教育活动方案缺乏针对性,甚至照搬照抄;有的单位就活动抓活动,就工作抓工作,把开展活动和促进工作搞成了“两张皮”。对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就有可能使活动流于形式、走了过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后,工作头绪更多、任务更重,对存在的问题绝不能等闲视之,必须及时发现、立即纠正、彻底解决。

二、关于首批活动单位深化学习的问题

按照活动方案的安排,首批启动单位的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已进行了两周多的时间,但是各单位普遍反映学习时间不够。从掌握的情况看,规定学习的内容还没有学完;同时,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工作意见摆出了十个方面的问题、66种表现,组织党员对照学习也刚刚开始,八个专题的针对性教育也还没有完全搞起来。如果这一阶段的任务不能很好地完成,学习阶段抓不实,思想认识上不去,就草草转入下一阶段,势必影响整个教育活动的实效,很可能在这种不扎实的组织中轰轰烈烈地走了过场。首批启动的单位是全市各项工作的“火车头”,让他们先行一步,本身就是为了给全市做出表率,如果这些单位带不好头,第二批全面铺开的活动就不能健康开展,见实效、出经验更无从谈起。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市委决定学习培训阶段的时间到25号左右结束。如果有的单位感觉时间还是不够,仍可以适当延长时间,总的就是一定要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一环紧扣一环的抓结实、抓牢稳,决不允许有“开展起来一阵风,过去了没作用”的现象发生。同时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的原则,不断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提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为了继续深入扎实地推进首批单位的学习,在这里再强调三点。

一是要进一步严格学习纪律。在首批单位启动会议上,对学习纪律已进行了专门强调,但从了解掌握的情况看,有些单位执行的不够好,有的借口工作忙而“偷工减料”,安排的学习时间少;有的借口搞分散自学而很少组织集中学习;有的领导干部不带头参加学习,不自觉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有写作的现象;不少单位学习笔记的字数、心得体会的篇数达不到规定的要求;有的建立的请销假、补课、检查、考核等制度形同虚设,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对这些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查一查、找一找,首先从严格学习纪律抓起,以严格纪律保证学习时间。纪律的落实执行关键靠监督、靠检查。各督导组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责任,既要经常检查,又要盯靠监督,防止出现检查一过、学习散场的情况,使规定的学习时间、学习篇目、笔记字数等得到保证。市活动办公室要加大督察的力度,不下通知、不打招呼,随时对单位的学习情况和督导组的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组织不力、落实不好的,严肃批评、立即整改,必要时靠上帮促。

二是要确保学习的质量效果。严肃学习纪律,搞活教育形式,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学习的质量效果。衡量学习阶段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关键就看质量保证了没有,效果达到了没有。目前,首批活动单位的学习搞得有声有色,也出现了许多有新意的提法,但是不是“真经”、管不管用,还有待于实践的检验。各单位一定要强化质量意识,不能单纯地就活动抓活动、就教育抓教育,必须力求学习效果,切实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在按照活动方案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下一步要重点突出“两个关键”:一方面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党政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意见,拿事去找人与拿人去对事相结合,让党员对号入座,找准问题,认真反思,真正触动思想、引发共鸣;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学,按照确立的八个专题教育,结合本单位和党员个人的思想实际,选取市活动办公室印发的专题教育学习材料,进行重点学、深入学,真正适症对路、有所收获。

三是要搞好检查验收。为了把好学习培训阶段的质量关,在转段前,市教育活动办公室要对首批活动单位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总的要求就是,凡是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凡是自身存在问题找得不准的,凡是参学率达不到要求的,凡是思想认识没有明显变化的,一律不能转段。参加首批教育活动的各机关党支部要搞好自查,各系统也要搞好检查验收,并以系统为单位上报转段申请报告,经市教育活动办公室检查验收批准后方可转段。对于检查验收不合格的,要重点帮促,返工补课。各系统也要借鉴市里的做法,对下属单位的转段进行检查验收,实行本职工作转段。党员的认识提高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有了明确方向和内在动力,这一阶段抓得实了,整个教育活动就有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关于第二批教育活动启动工作安排

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启动也就是全市教育活动的全面铺开,涉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由于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市直企事业单位各党委(党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后进班子整顿,理顺了党员组织关系,已经基本完成了调查摸底、制定方案阶段的工作,这次会后即直接进入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其所属基层党总支、支部的方案上报党委(党组)本职工作后,也即直接进入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

一是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市直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要根据这次会议的精神,对原来制定的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完善,于21号前上报市教育活动办公室本职工作。农村和市直企事业单位的党总支、支部要制定实施细则,报所在党委(党组)本职工作。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要突出本乡镇、本单位的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提炼出一句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口号,开展好主题性的教育活动。这个主题要符合单位业务性质和特点、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先进性的要求,能够引起党员、干部思想的共鸣,激发积极上进的热情。要分别根据三个工作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一定要具体,体现在具体的事情上,落脚在具体的问题上,不能大而化之、不疼不痒。要有管用有效的硬措施推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学习怎么组织,评议怎么进行,效果怎么保证,都要有比较实际实用的措施办法。不但要有活动推进的措施,还要有保证这些措施落实的办法。市教育活动办公室要严把方案本职工作关,坚决做到“五个不批”,即对自身特点把握不准的不批,对存在突出问题查摆不准、不实的不批,对目标要求不明确的不批,对时代性和行业特点体现不充分的不批,对时间安排、内容设置、方式方法操作性不强的不批,确保方案的高质量和可行性。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市直企事业各党委(党组)也要参照市里的做法,把好实施细则的本职工作关。

二是要确保参学率。这次教育活动的对象是全体党员。中央和市、市委反复要求:党员参加学习教育要确保参学率,做到一个都不少。在职在岗的党员,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全勤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并认真搞好自学。对农村党员,要适合农村特点,尽量安排在晚上集中学习,对文化程度较低的,要采取“结对子”、“几帮一”的方式共同学。对老党员,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尽量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确实行动不便不宜参加集中学习的,单位要固定专人送学上门。对流动党员、下岗职工党员,能回原党组织的尽量做工作让其回来参加学习,确实不能回来的,要定期寄发学习材料。对因公出发的,出发前要带上学习资料,已经出发的,回来后要及时补课。总之,要做到教育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

三是要结合实际组织学习。市里已经制定下发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和企业开展活动的工作意见。这三个文件就是针对不同层面党员的特点制定的,查摆出了各个层次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明确了各自的目标要求。各级首先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好各自层面的工作意见,对照点出的问题进行学习,并搞好对号入座,还要通过面对面、背靠背、心交心的形式,通过组织点、自己查、党员提、群众帮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的问题,激发学习的动力。同时,在组织党员学习好上级规定的学习篇目的基础上,按照市教育活动办公室编发的八个专题,根据不同层面的党员的实际和党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需要哪个方面的教育就学哪个专题,哪个方面的问题突出就重点学习哪个专题。针对部分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端正的问题,开展共同理想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精神不够振奋、创新意识不强,对执政兴国“第一要务”认识不深的问题,开展发展实践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存在的为人民服务思想树立不牢的问题,开展宗旨观念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存在的党性观念不强的问题,开展组织纪律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中存在的奢侈浪费、贪图享乐的问题,开展“两个务必”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中存在的封建迷信思想有所抬头问题,开展崇尚科学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存在的宗族、派性倾向和自由主义思想严重问题,开展团结意识专题教育;针对部分党员中存在的道德行为扭曲、文明素质不高的问题,开展道德素质专题教育。对这八个专题的学习不要仅仅局限于学教材,还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化学习的效果。只要能够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就能进一步激发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的内动力。

四是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党员参加学习的情况进行考勤,确保每个党员的学习时间不少于40个学时,其中学习辅导、看录像和讨论交流的时间不少于24个学时。在职在岗的党员可以半天学习、半天工作,星期六要集中全天学习。要建立记学习笔记制度,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党员年龄、文化程度等不同特点,提出适当要求。要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对学习情况,各督导组要及时跟上检查,市教育活动办公室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另外,各单位要配套建设、利用好党员活动室,设立教育活动学习专栏,添置必要的放像机、图书等学习工具和学习用品,制作宣传版面,浓厚活动氛围。

四、要重点把握好的几个问题

全市的教育活动可以说已经全面铺开,两批活动单位虽然是压茬进行,但现在同时处在学习培训阶段,下一步的活动怎么抓、如何搞,各单位也已制定了活动方案,基本上有了一个路子,关键是怎么抓实、怎么搞好的问题。就前段教育活动中发现的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几个问题,在这里我强调一下。

一是主要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要到位。实践证明,我们做任何工作,只要一把手的思想认识上去了、下实法子真抓了,就基本没有做不好的。同样,这次教育活动能不能搞好,能不能见到实效、达到预期的目的,最关键的也是看我们各级各单位一把手的思想认识是不是真正到了位。在前段教育活动中,我们有些单位出现了应应付付的现象,有的同志强调这原因、那理由,我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单位的一把手认识不到位,有的竟然在一些场合说“搞活动耽误工夫、影响工作”;还有的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认为搞不搞没什么作用。我看持这些观点的人,虽然不能说你政治上有问题,但起码是缺乏政治敏锐性。带着这种思想去抓活动,肯定抓不好。这与中央开展这次教育活动的目的,特别是与我们开展这次教育活动的初衷是不合拍的。我们花这么大的精力、以这样的重视程度来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决不是为了应付上级、为搞活动而搞活动。今年中央在搞试点,对我们可以说是一次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顿队伍的一次大好机遇。教育活动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凝聚党心民心、为发展加油鼓劲的过程。具体到一个乡镇、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如果能借好这个“东风”,解决好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理顺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就说明谁就是明智的,今后的工作就好开展;如果抓不住这个机遇,不能利用这次活动解决自己的一些具体问题,那就不能算一名明白领导干部,今后的工作也会越来越被动。从另外一层意义上讲,如果走了过场,不仅市委不满意,就是党员群众也会认为你“没真事”,对你失去信任。“磨刀不误砍柴功”,这个时候花点精力、搭点功夫,把人的思想问题解决好了,工作就能更加顺茬顺劲,就会事半功倍。因此,我们来认识这次教育活动,决不能单纯地作为一项任务来看待,而应当围绕上级给我们出的这个大题目,做好自己的文章;借助这个大势,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办好自己的事情。只要我们各级各单位的一把手思想认识真正到了位,这项教育活动就一定能够扎扎实实、卓有成效。

二是要防止出现以“不搞形式”为名走过场的现象。在前一段的活动中,有的单位方案搞的很不认真,学习的氛围也不浓,调查研究的工作也没做,还理直气壮地说这是“不搞形式”。这实际上是把形式与形式主义混为一谈。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因为形式主义的东西是只图虚名,不务实效。但反对形式主义决不是不要形式,同志就曾鲜明地这样讲过:“我们做工作,需要有一定的形式,没有形式,内容也表现不出来,但不能搞形式主义”。我们开展这次教育活动,必须要有一些必要的形式来为我们的内容服务,没有这些形式,内容就是空洞的,也不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当然,我们采取一些必要的形式,不能为搞形式而搞形式,而要为了整个教育活动的内容服务。只要有利于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利于提高教育活动的效果,采取一些必要的教育形式是非常重要也是应该的。在教育活动的形式上,要紧密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突出自己的特色,特别是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怎么可行就怎么搞,怎么管用就怎么搞。在这方面,我们有些单位动了不少脑子,想了不少好的办法,也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大家都要继续探索一些适应新形势、富有新特色的教育活动形式,把我们的整个教育活动搞得更加有声有色。

三是要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活动中的作用。中央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这次教育活动。但是,在前一段的教育活动中,也出现了两种倾向:一种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片面理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教育活动,而放松了对整个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教育活动的工作放给了机关党支部,甚至撒手不管。还有一种,就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为牵头管总就放松了自身要求,在教育活动中没有按一名普通党员的要求去做,参加集中学习的自觉性不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应该是“一岗双责”,首先要对本单位和分工部门的教育活动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对本单位、本系统的教育活动要亲自谋划、具体指导,不能当“甩手掌柜”。其次还要在教育活动中给其他党员做好表率,发挥好带头作用,应该由自己形成的材料不能让别人代替。市委教育活动办公室对各县市区委书记的学习笔记要进行不定期抽查,我们也要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的学习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有被动应付和由别人代劳的,要通报批评,责令限期补课。不但在学习培训阶段这样搞,在今后几个阶段也要这样来要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剖析整改。我们之所以作这方面的严格规定,就是因为广大党员看这次活动是不是“有真事”,首先看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是不是有真事;党员解决自身的问题,关键看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敢不敢解决自身的问题。可以说,党员领导干部能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发挥好作用,整个活动就能扎实深入;如果党员领导干部走了过场,整个教育活动也必然会流于形式。

四是要富有创造性地抓好教育活动。在“三个代表”学教活动中,我市在全国创出的一条经验就是“一具体就深入”。这句话之所以能在全国叫响,就是因为它揭示了实施推进工作的根本规律。这条经验对于我们开展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样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创出一条经验,绝不是凭空想象、闭门造车得来的,必须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总结提炼。我们这次教育活动不同于以往开展的其它任何教育活动,其中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有创新、要出经验,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形式必须突破以往不合适宜的老套套、老办法,探索出一条新时期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新路子。能不能创新,已经成为衡量这次教育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这就需要我们各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开动脑筋,用上心思对本单位的教育活动进行认真的研究设计。前一段的工作中,有些单位完全照抄照转上级的东西,对本单位的教育活动一般化地安排和部署,实际上这都是一种工作不扎实、不深入、不动脑的表现,也是一种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工作,什么事情也做不好。从这个意义上讲,能不能在教育活动中创出自己的东西,也是对各级工作责任心、创新能力、工作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希望大家要在认真把握好中央关于这次教育活动总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原则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多动动脑子,多想想点子,多出出路子,深入扎实的把这次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新水平。

同志们,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任务光荣而艰巨。目前各行各业、各项工作都很繁忙,各级各单位一定要科学地驾驭全局,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在抓好教育活动的同时,推动其他各项工作的更快开展,确保“两不误”,实现“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