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内容

机关作风建设内容

机关作风建设年是作建设的一个窗口,一个载体,一次机会、一次契机,也是群众监督的平台。本活动以心系群众、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为要旨,全面客观反映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动态,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交流经验,总结得失,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工作内容:

一、实施挂牌上岗、双签、日志制度。

二、制度上墙

镇级1、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制度;2、政务、党务公开制度;3、镇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制度;4、镇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5、镇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承诺制度;6、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制度;

村级1、村务、党务公开制度;2、民主评议村干部制度;3、村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制度;4、村内事务“一事一议”制度;5、村民民主理财制度;6、村民询问制度;7、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8、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9、村干部鄞政廉政承诺制度。

“三种思想”:

1、邓小平理论;2、“三个代表”重要思想;3、科学发展观。

“八种风气”:

1、勤奋好学,学以致用;2、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3、真抓实干,务求实效;4、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5、顾全大局,令行禁止;6、发扬民主,团结共事

7、秉公用权,廉洁从政;8、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八个好”:

学习好、工作好、纪律好、团结好、

服务好、风气好、效率好、廉洁好。

“四个形成”:

创新求实、拼搏奉献;团结协作、言行一致;

依法行政、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提高效率。

“四项制度”:

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廉洁自律制。

“四个不准”:

1、不准接受相关单位回扣、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好处费等或向相关领导干部赠送现金和有价证券,严禁商业贿赂。

2、不准参加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外出旅游等活动。

3、不准要求或暗示相关单位为个人装修住房、婚丧嫁娶、配偶子女的工作安排等提供方便或推销产品和其他物品。

4、严格执行机动车停放制度和公车使用制度,不准违反规定擅驾公车或公车私用。

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制度、政务、党务公开制度、镇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制度、镇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镇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承诺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村级9项制度。

三、公开项目

宣传标语、宣传栏、政党、党务公开。

四、签定禁赌责任书、机关作风建设年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五、撰写简报

六、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七、廉政党课培训

八、撰写心得体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