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安村创建总结

平安村创建总结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

我村为了切实做好“平安村”的创建,建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六人领导小组,明确了由村治保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每季召开一次会议.专题研究、讨论、部置创建工作,充实配备了村治保委、调解委、护村队等22人组成的各项组织。完善了全村信息网络,配备了有40名同志组成的治安信息员,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及实施。

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

全村利用各种形成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据统计,全年召开党员会议4次,参加人数达560人次,承包组长会11次,参加人数达420人次,横幅1条,宣传标语40张,发放宣传资料5700份。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增强了全村群众的法律意识。

三:主要工作措施。

1、组织开展巡逻。实行群防群治、控制发案,全力维护全村公私财产和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007年共组织护村队员设卡8次,夜间巡逻36次,参加人员达180人次。

2、切实加强对出租房、外来人口的管理。确保治安状况良好。我村以外来人口管理委托中心,警务站为基础,专门配备了一名退伍军人,综合素质较好的青年人负责此项工作。到目前止,全村拥有出租私房201户,登记率100%,外来人口2078人。

3、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及时排查,掌握辖区内的各类纠纷、矛盾等不安定因素。全年共调处各类民间纠纷10起,调处成功率95%。并通过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教育公民遵记守法,年内无发生民转型刑。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的检查,组织企业主召开安全生产会议4次,落实防盗、防火防事故等安全防范措施与辖区内35家规模以下企业签订责任书,利用了广播宣传,上门检查12次。参加检查人数50人次,全年无发生安全生产等事故。年内一家服装加工企业倒闭,我村及时做好协调工作,无发生职工群闹事件,以确保社会安定。

5、重视做好归返人员、监管对象的帮教转化工作。我们村建立了帮教领导小组,落实专门人员,做好帮教工作。经常性地与他们开展谈心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四:存在的不足。

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全村群众的愿望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1)随着开发建设力度的加大,外来民工的日趋增多,管理跟不上。(2)由于建设的需要,征地工作涉及面越来越广,纠纷矛盾日渐突出。(3)群众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较差。(4)护村队的巡逻还不到位,有待于加强。针对上述情况: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引起重视,认真加以分析、探讨,使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