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平安社区计划

创建平安社区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示精神,建立和完善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和保障机制,真正做到社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形势平稳,社会秩序良好,人民群众满意。

二.总体目标

力争在今年达到安全社区标准,具体目标为:

(一)社会政治稳定。“”等邪教组织犯罪活动得到有力惩治,顽固分子得到有效转化,实现“零进京”、“零滋事”;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维护建立严格的突发性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理责任制,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和群死群伤重特大治安灾害及安全生产事故。

(二)治安秩序良好。无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刑事案件得到有效控制,杀人、抢劫、伤害致死、强奸、绑架、劫持、爆炸、放火等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发案数不超过实有人口的2.2‰,无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恶性案件;无路面双抢案件、入室盗窃和机动车盗窃案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得到有效控制,面上秩序优良,创无毒社区,保一方净土。刑满人员帮教率达100%以上,安置率不低于95%,重新犯罪率低于2%。

(三)打防控疏机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动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得到有效调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教育网络健全,未成年人犯罪率低于全区平均值;出租私房、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得到深化,办证率不低于95%。技防设施健全,群防群治队伍专职人员占实有人口10‰。

(四)基层基础建设和保障机制有力。社区综治组织健全,各单位小区院落看护率达100%,社区治安巡逻队伍每周巡逻达70人次以上。做到人员、场所、报酬、职责四落实;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普法宣传扎实有效,群众法制意识增强;创建“平安(社区)”经费落实。

(五)人民群众满意。群众对当地治安管理满意率不低于90%;群众对居住地、工作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表示满意;社区各类公共场所社会风气良好。

(六)创建“平安小区院落”以社区居民安居乐业为立足点,加强对各小区院落的工作力度。创建单位如下:

1.市妇幼保健院小区

2.市中心血站小区

3.市地税新菀小区

4.开发区管委会小区

5.市国税小区

6.凤凰信用社小区

7.凤办小区

以上是本社区创建“平安社区”的计划和所要达到的目标,望各社区成员要围绕这个目标共同努力,争取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