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代会总结讲话

职代会总结讲话

一、会议基本情况

这次会议是在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取得抗冰抢险、抗震救灾和奥运保供电全面胜利,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新班子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职代会暨年度工作会,是一次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大会。对于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一流县供电企业建设,顺利实现09年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

***局长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既有对2008年工作的客观总结,又有对2009年工作系统全面的部署;既有对成绩的客观评价,又有对问题的深刻分析;既有对过去经验的坚持发扬,又有对改革发展的大胆创新,是指导09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宣读了倡议书。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表明了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民主热情和创造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我们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坚强电网,构建和谐企业,推动创一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会议主要收获

这次会议是站在一个新起点上,谋划未来、部署工作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高效务实。开得很好,收获很多,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全面总结了08年的工作,鼓舞了斗志。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08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一流目标,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电网建设成效显著,电力供应保障有力,经营业绩全面提升,优质服务广受好评,确保了奥运等重大政治任务的可靠供电,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斐然,职工工作、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企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会议认为,这些成绩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

(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了信心。会议从全局的高度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阐述,既明确揭示了外部环境和思想观念对我们持续快速发展造成的无形和有形的压力,又客观地指出了当前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线损管理、优质服务、员工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这些分析和思考,科学辩证,客观深入,使我们对形势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面临的困难有了更充分的估计,更好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对企业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科学制定了09年工作思路,明确了方向。会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领会国网公司、省公司会议精神,确立了09年“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一条主线,实现七个突破”的工作思路,这是在全面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所处的内外环境、承担的责任基础上制定的,是我们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把握工作规律、积极探索有效管理方法的集中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决加以贯彻落实。

(四)具体提出了2009年目标任务,部署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七项主要工作目标,明确了在安全管理、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会议认为09年制定的工作目标是积极可行的,符合发展的要求,是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切合实际、针对性强,是对08年工作的继承和超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落实各项部署和要求,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电力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几点要求

本次会议已就全年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关键在于认真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三点意见。

(一)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忧患意识来自于对企业内外形势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源于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当前***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经过历届班子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但是正如******同志在报告中所指出:目前,公司还面临着安全生产要求更严、经营绩效要求更高、企业管理要求更加精益的挑战,以及社会、民众对电力服务要求越来越高的考验。面对这种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干部职工,不能盲目乐观,不能只见成绩、不见危机,不能只见优势、不见劣势,要树立全面的观点,用系统思维的方法,全面把握形势,居安思危,

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只有始终心怀忧患,才会增强发展的主动性和内在动力,才会不断拓宽发展思路,推动企业进步。当前,面对“”,我们增强忧患意识,就是要以创新的思路、昂扬的斗志,加快思想解放步伐,破除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惰性思想,树立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拼搏意识;破除按部就班、消极被动的等靠思想,树立抢抓先机、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从而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焕发出的饱满热情与创新精神,落实到“”的实践中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又好又快地实现企业创一流发展目标。

(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切实增强规范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增强规范意识,就是要对客观规律、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和道德规范,心存敬畏,摒弃心存侥幸、自行其是的惯性思维。对于企业而言,就是要坚持依法治企、从严治企,就是要在制度、法律、法规的框架下,依法经营企业,严格管理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

一要强化规范管理。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不断修订、完善、出台实施有利于企业改革发展的规章制度,规避制度缺陷带来的管理空档和缺位,强化制度刚性,形成管理闭环,增强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凡是制度规定要求执行的,必须不走样地执行到位;凡是制度明令禁止的,必须坚决不做,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和权威性。要完善内控机制,强化风险防范,深化创一流同业对标,以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实现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二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要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三者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健全权力运作程序,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要着重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加强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要正确处理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的关系,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避免酿成大错。要注重把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结合起来,把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

三要强化企业执行力。要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牢固树立刚性化的执行理念,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完美;牢固树立效能化的执行理念,形成只争朝夕求进步、埋头苦干抓落实、力争上游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牢固树立精益化的执行理念,培育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紧盯细节、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危机化的执行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善找工作上的差距和问题,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本化的执行理念,用严格的制度、团队的精神,调动每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推动作风进一步好转。

责任就是使命,就是奉献。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求我们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紧迫感,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有所建树,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

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新的一年,公司各项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如果统筹不力、重点模糊,就很难打开局面。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主动性,讲究科学性,注重实效性,抓主要、抓关键,统筹兼顾,在全局性工作上有所突破。尤其要紧紧抓住事关电网发展的根本问题、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深入研究,大胆探索,不断提出新对策,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二要硬朗作风、增强干劲。良好的作风是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取得工作实效的重要保证。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难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剖析问题,深入研究对策,积极探寻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尊重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集思广益破解发展难题。要以规范化为前提,标准化为尺度,按照“高、严、细、实”的标准和要求,抓好重点工作,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突出自我加压,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大力倡导抢前争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实现公司各项工作的提档进位,确保企业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

三要精诚团结、积聚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企业一切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石。我们要大力弘扬精诚团结、务求实效的企业良好风尚,各部门、各单位之间务必加强协作,对一些相互交叉的工作,要主动协商,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对涉及部门和个人利益的事,要讲大局、讲原则、讲奉献,主动谦让不争功;在涉及矛盾和问题的时候,要争先解决不诿过,和衷共济,形成合力,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同志们,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把本次会议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最近一段时间的首要工作认真抓好。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对会议的主要文件,特别是******同志的工作报告要原原本本地、迅速传达到传达到基层站所、班组,传达到一线员工。要结合实际,形成有本单位特色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在省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开创***市供电公司美好未来,再谱新篇章!再做新贡献!

最后,我代表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局职工及家属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