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党建总结

烟草党建总结

一、组织工作

烟办在职人员5人,党员6人(一位退休职工)。年初、烟办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和要求,认真按照计划逐步实施,认真制定了岗位责任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头,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在烟办支部书记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都能够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并实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为指导,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抓党员干部学习上,我们实行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办法,在党员干部中积极组织学习了党员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文件精神,在电化教育方面,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风范,引导广大党员增加了服务意识,激发了党员创业热情和干劲,特别在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中,清理家属区、场区、景区卫生形成了人人争先进,人人抢先锋的好氛围。在查找党员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单位存在的问题,烟农存在的问题中,通过多方争求意见,综合归纳为条,主要解决了政府、企业、烟农三者关系矛盾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宣传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在宣传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我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宣传及创建的作用,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加大管理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大对外宣传,努力做好党建工作。

三、纪检监察工作

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我们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单位纪检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全场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党的作风建设,深入抓好反腐败两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着重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查处不正之风,违法伟绩等现象,不断的树立公务员形象,严禁违反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有所用,不断在职工群众中饯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职工群众排优解难,通过学习和实践深入贯彻预防职务犯罪和党员“十二忌”在学实过程中,我们更注重从实际出发,认真搞好政务和场务两公开活动,利用揭示板等多种形式,公开公示一些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而增加了透明度,使纪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遏制一些问题,使党员干部队伍更加纯洁,无违法违纪现象。

上述是我单位在200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一点成效,与县委的要求相差甚远,同时也存在一些工作上的漏洞,有些方法和措施还不得力,今后、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的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调整广大干部职工,为我县烟草产业再上新台阶,再跃新水平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