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拓展训练

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拓展训练

青年是事业的未来,是各项工作的生力军,为了磨练机关服务局团员青年的个人意志,培养大家的自信心与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凝聚力,激发出团员青年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动力,5月19日,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赴怀柔小西湖培训基地进行了拓展训练。局党委副书记王海民、党委委员步士忠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和青年同志们一起参加了训练。

拓展训练也称体验式培训,是利用崇山峻岭、浩瀚大川等优美的自然环境,通过模拟现实生活的某些情景所设计的一系列培训项目,使参训者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经过初步培训,大家分成两队,进行了能量传输、不倒森林、荆棘取水、大坝速降四个拓展项目训练。大家以敏捷的思维、智慧的头脑、充沛的体力和高度的团结协作精神,快捷地完成了这几个高强度、高难度的项目,受到了培训教练的一致表扬。

拓展训练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拓展训练中不仅是挑战体能,更是在挑战参与者的意志和智慧;不仅是挑战个人能力,更是在挑战参与者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这次拓展训练,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成功属于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

一天的训练是短暂的,也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它留给大家的启示和收获是无穷的。在拓展训练总结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次活动中总结到的体会,磨练的意志,结成的友谊带到工作中和生活中去。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加强团结,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克服各种困难,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