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党建计划

机关党建计划

2007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务实创新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提

高机关效能,为盐都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加强机关思想理论建设

继续抓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认真抓好新《党章》、《文选》、科学发展观、形势政策、“五五”普法等知识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好区委布置的各项理论学习内容。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和知识竞赛等形式,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机关实际工作中去,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体现在促进发展上、维护安全稳定上、落实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切实提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切实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坚持以创建区级机关“五好”基层党组织为载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大力加强支部班子思想理论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制度在工作中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抓好党支部目标考核。

(二)选好配强支部领导班子。上半年支部换届要选好配强支部领导班子,确保党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在丰富活动内容、改进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抓好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的学习考察和培训工作。

(三)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力度,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学识丰富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要认真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工作。

(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警示教育,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努力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

(六)继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建设,加强检查指导,不断完善考评制度,实施好奖惩激励机制。

(七)把服务理念引入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密联系机关党员实际,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教育广大党员,以感情、信念、形象来凝聚党员、开展工作。逐步形成机关党委为各支部服务,各支部为党员服务,党员为群众、为中心服务的工作链条,使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三、继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按照区委的要求,07年度作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使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再上新台阶。一是认真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建立起“规范、高效、反应迅捷”的管理机制,使机关的日常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二是切实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中心”的管理理念体现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为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使基层对机关工作的满意率明显提高;三是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出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四是上半年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以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水平;五是进一步优化机关办公环境,做好机关工作人员身份标志工作;六是进一步完善机关作风工作效率监督投诉机制,认真做好调查核实工作;七是认真总结机关作风建设阶段性成果,表彰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四、全面实施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大力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创新能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整体素质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已有的学习载体,在机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树立学习是发展需要的理念、是执政决策必备的理念、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理念。制定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实施细则。各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规划,构建机制,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大力推动这项工作广泛开展。在实践中努力探索、总结经验,切实把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抓出成效。

五、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推进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完成区第十四届人大选举相关工作。

(二)加强机关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教育,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建设平安盐都做出贡献。

(三)抓

好机关人武工作,以民兵工作“三落实”为目标,加强教育、严格训练,高标准完成年度民兵整组、应急分队建设、征兵等各项工作。

(四)加强对机关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开展职工文体健身等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机关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