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厂新书记就职讲话

厂新书记就职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刚才郭志主任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对我局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任命我为局党委书记。我衷心感谢组织上对我的培养、教育、信任,非常感谢全局干部职工对我的厚望!

我在上一届班子中担任行政副职,主要分管市场营销和部分在建项目的管理工作,深知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与党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有很大的差距,对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也缺乏实践经验,这付担子对我来说,实在太沉、太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只有干好工作的义务和选择,而没有不干或干不好的任何理由。我将尽快尽早适应新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新工作,决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重托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厚望。希望同志们对我多监督、多帮助、多支持。

以局长和书记为主要领导的上一届局领导班子,四年如一日地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使水电局实现了历史性的大突破、大发展、大变样,经营规模从以前的亿左右到目前的亿左右;企业资质从总承包壹级晋升为水电特级资质;初步实现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形成了国际、国内和资本市场三大支柱。企业赢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局正在以良好的发展势头向综合性的、现代化的一流企业挺进。借这个机会,我向为水电局发展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全局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水电局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的范局长、冯书记表示崇高的敬意!

刚才,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总也将在会上对新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

带着组织的重托,今天我走上局党委书记岗位,面对的是“怎样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这样一道严肃的试题,我要认真思考,全力应对,努力递交一份让组织和全局干部职工满意的答卷。在这里,我谈五点想法:

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委抓班长,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思路,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以理论上的充实、提高,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成熟,争取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准的学习型班子;给“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活动注入新的内容,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助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勇于开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队。本届班子将以“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为课题,着力加强对中层以上干部的党政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的教育培训力度,尽快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创新的能力和水平,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市场竞争的能力和水平,生产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增强党管人才意识,积极推进人才工程,采取市场化的选人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两个人才市场、两种人才资源,把优秀人才吸引和聚集到水电局来;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

二、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工程局改革发展的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抓好全局两级党委换届为契机,加强党组织的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探索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的新途径,牢固树立效益观念,把提高工程局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中的难点、热点作为开展党内活动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化党员先锋工程,激励广大党员在推进我局的“三个文明建设”上、在急难重险任务中,挑大梁、打先锋。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作为书记,我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和班子其他成员一起,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大事、抓全局上,把握好对总体形势的判断和分析,深入研究和解决工程局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把相当一部分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和改革工作中去,创新思路,协助明江局长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抓好在建工程管理,积极探索调整产业结构的新路子,稳步推进企业改革,努力发挥好把关定向的作用和保证监督的作用。

三、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好班子团结。团结是党的生命,团结出生产力、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团结干事,是我局前两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我们务必要保持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坚决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在工作中既有明确分工,做到人在其位,各谋其政,又能互相协调,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在班子内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理解、多沟通、多商量、多帮助。要努力形成一种思想上互相学习、政治上互相帮助、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互相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班之长,我一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努力做到作风民主,公道正派,诚实守信,与人为善,以诚待人,以德服人,全力支持明江局长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领导集体的智慧和班子整体功能。与明江局长携手并肩,带领班子成员形成党政干事创业的合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大家相互信任,相互谅解,相互支持,一心一意为了局的发展,共同担当起水电局领导工作的历史责任。

四、积极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我们要紧紧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工程局改革发展稳定,建立起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的惩治与预防腐败的体制和机制。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切实开展效能监察。要健全监督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加强对各级党组织遵守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单位党风建设和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要加强对在建项目和分局、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加大管理力度,使大家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时刻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自觉规范用权行为。

五、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范局长和冯书记为主要领导的上届领导班子,不仅为我们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我们积累了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管理经验。上届班子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经营方针、经营理念、管理制度等等,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坚持执行,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上届班子“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敢于实践”的勇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靠民主决策,按程序办事,用制度管理,拿成绩说话”的工作原则和“抓头头,头头抓,抓落实”的工作方法等等,都值得我们好好地继承和发扬。上届班子做的,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我们要继续把它作好;上届班子想做,刚刚开始,还没有做完的事情,我们也要继续把它加以落实、完善;上届班子没有想到,也没有列入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只要有利于水电局发展的,我们都要采取一种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实践的态度,大胆地提出来,并且把它作好。

我有幸在推进水电局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担任局党委书记一职。我将倍加珍惜上级党组织赋予的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局党员和职工群众服务的机会。我坚信,有集团公司党组和省的坚强领导,有上一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局干部职工日益增强的凝聚力、执行力,我们这一届班子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沉着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就一定能担负起领导七局实现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开创出水电局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

祝同志们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