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县委青年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上的讲话

团县委青年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上的讲话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承载着各级组织和各位家长无限期望的多名有志青年,即将告别父母,南下务工,这充分体现了我县青年志在四方,创业增收的信心和决心。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你们致以良好的祝愿。

劳务输出,兴县富民,造就人才,意义重大。仅去年一年,我县万名务工人员累计创收高达亿元,是当年全县财政收入的倍多。广大青年在不平凡的创业历程中,更新了观念,炼就了技能,富裕了家庭,成就了事业,生活质量发生了显著提高。因此,县委、县政府把劳务输出作为推动经济发展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提倡大动作,大格局,大产业,大发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劳务输出的主体是青年,劳务产业蓬勃发展的希望在青年。今天的务工者,就是明天创业致富的带头人;今天的务工者,就是明天旬邑经济腾飞的推动者。因此,大家要牢记重托,不负厚望,艰苦创业,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为父母争光,为旬邑添彩。下面,我向大家提三点要求:

一要志存高远,谋求发展。雄鹰振翅蓝天,好儿女志在四方。你们敢于背起行李,离乡别母,说明你们不甘贫穷,不甘平淡,勇于拼搏,勇于挑战。要把这一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立足个人发展,谋求有所作为。要丢掉依赖思想,凡事靠自己,在单调的工作中学习技术,在平淡的生活之中磨练意志,把自己塑造成意志坚强,眼界开阔,身怀技能,取于创业的人才,促进个人持续发展。

二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从以往的务工情况看,凡踏踏实实,吃苦耐劳,能从小事做起,认真工作的青年都深受企业欢迎,最终有所成就。相反,那些怕吃苦,怕受累,拈轻怕重,好高骛远的青年都半途而废,无所作为。你们初到异地,环境生疏,人员不熟,工作生活很可能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要发扬我县青年勤劳朴实,积极肯干的特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扎住脚跟,以勤奋踏实的精神赢得尊重,获取成功。

三要遵纪守法,团结互助。严格遵守法律和厂方的规定,不轻信他人,不喝酒滋事,不盲目攀比,不违法乱纪。遇到困难和问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树立和维护我县青年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发挥个人身处发达地区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介绍有志之士来我县投资兴业,引导外出有为青年返乡创业,共同为发展旬邑献智出力。

团县委、县劳动服务局要定期回访,跟踪服务,及时倾听务工青年的呼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法律援助中心要及时提供法律方面咨询和帮助,确保家长放心,青年满意。

最后,祝大家一路顺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