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州地纪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州地纪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

在市州地纪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市州地纪委办公室主任会议开得很好。时间虽紧,但主题突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了提高认识、交流经验、明确任务、推动工作的目的。下面,我就这次会议讨论的几个主要问题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强密码保密工作

保密工作关系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严格做好保密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近年来,我们根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不断发展、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的实际情况,以确保网络安全为重点,不断加强保密教育、落实保密责任、强化保密意识、促进保密和密码管理工作,有效防止了重特大泄密事故。但是,最近有两个地州纪委相继发生密码设备被毁损和系统卡丢失的事件,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这两起事件的发生,说明我们的安全防护能力还不够强,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还不到位,保密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当前,境内外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的窃密活动,窃密的领域不断扩大,窃密的方式越来越隐蔽,窃密的手段越来越现代化。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十分重要的党政机关,是敌对势力进行窃密活动的主要目标,反渗透、反窃密、防泄密的任务十分艰巨。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和密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委保密委关于“切实加强对高涉密人员、要害部门和部位、涉密载体、涉密信息传输、重要涉密会议和重大涉密活动的管理”的要求,在搞好密码保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认真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加强对涉密文件起草、使用、传递、处理、保存等各个环节的管理;进一步严格办案纪律,加强办案过程中的保密工作;进一步加强涉密计算机信息网络特别是密码设备的管理,加强对网络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和培训,努力消除各种泄密隐患,坚决杜绝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要努力提高信息工作水平

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是我们科学决策、正确指导工作的重要依据,是向省委、省政府和中央纪委、监察部反映情况、汇报工作的重要渠道。省纪委、监察厅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对办公厅和监察综合室编发的各类信息,XX书记、XX厅长和委厅其他领导都认真阅看,还经常就信息反映的情况作出重要批示。最近,XX同志批示指出:“去年委厅的信息工作做得很好,很有成效。要通过先进性教育进一步发扬成绩,推动工作,使信息工作更好地为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在这次会议上,省纪委副书记XX同志结合中央纪委对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了一个书面讲话,对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我完全赞成。这里,我就信息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切实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工作做得好的地方要继续发扬,争取做得更好;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要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做得好的地方的经验,采取有力措施,把这项工作抓上去。二是要在提高信息质量上下功夫。信息工作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质量问题,质量上去了,信息工作的水平才能提高。各地要进一步增强信息的质量意识,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决策和部署的落实,以及反腐倡廉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多采写、多报送高质量的信息。三是要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现在上报信息的渠道比较多,从纪委办公室这条线在报,从监察综合室这条线在报,从研究室、宣教室、以及其它一些室的渠道也在报,报送的量比较大,但重复的内容比较多。希望大家加强沟通,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抓好信息的开发和利用。

三、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

近年来,为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我们坚持每年对各市州地的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进行目标考核;各市州地按照目标考核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积极报送考核材料,对我们搞好目标考核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实践证明,以目标考核的方式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进行管理,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是一种比较好的做法,是促进工作的有力手段。但在考核实践中,由于考核方式和考核办法还不够完善,也存在考核结果不能全面反映工作实际的情况。为进一步推进目标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目标管理的作用,我们对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在考核项目、考核标准、考核程序和奖项设置等方面都作了较大的调整。刚才,承担目标考核具体事务的同志已经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说明。对这项工作,我提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结合这些年来在考核过程中的体会,认真思考,帮助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考核办法,使之更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二是要强化领导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目标考核,细致分解、认真落实纳入目标考核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通过强化目标管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四、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

这次会议,是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召开的。会期虽短,但内容较多,涉及到保密工作、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工作及办公室的其它工作,应当说,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参加这次会议的,有的是这些工作的分管领导,有的是直接负责这些工作的同志,大家要切实承担起做好这些工作的责任。会议结束后,要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及时向领导班子汇报,结合各地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文件,学习借鉴会议介绍的典型经验,通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工作和办公室其它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性,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再接再厉,狠抓落实,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