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对口帮扶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对口帮扶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区—--县

对口帮扶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004年10月14日)

尊敬的--县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与--县各位领导在这里召开对口帮扶协作座谈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共--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全区40万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县县委书记--等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区地处闽南金三角,是--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县地处----,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两地各有特色,各具优势,而且都是处在加快发展的阶段,加强合作必然有利于两地间的互补优势,实现共同提高和发展。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互学互助帮扶协作第八次联席会议精神,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畅通渠道,加强联系,创新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扩大协作规模,提高协作实效,不断推动合作关系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方向发展。要继续加强经济协作,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在巩固和扩大帮扶协作成果的基础上,每年安排一定财力、物力支持--发展,积极引导和支持区内相关企业或人员到--投资置业,重点帮助引进农牧产品贸易和加工项目,继续扶持做大做强菌草产业;要加大劳务合作力度,切实加强劳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提高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做到输得出、稳得住、多收入;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双方干部、技术人才、非公经济等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拓展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协作关系再上新台阶,促进两县区共同发展壮大。

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我区一项义不容辞的任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征途上,我们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双方合作,并衷心希望--县领导能够经常到--来考察指导,加强彼此间的学习与交流,相互牵线搭桥,互惠互利,共图发展,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最后,祝--县各位领导在考察中旅途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区和--县在发展中携手并进,比翼双飞,共同繁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