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乡在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

老乡在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

各位老乡、同志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新春头一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家乡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在此,我代表××市五大班子和全市××万人民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有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的这个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各位老乡都敞开了心扉,畅所欲言,会场气氛也十分的友好、热烈。可以说,这既是一次加强交流、增进乡情的联谊会,又是一次倾听意见、共商大计的恳谈会。会上各位的发言,乡情浓郁,激情饱满,话语殷切,既表达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真挚感情,又提出了振兴××、发展××的中肯意见。这充分体现了你们对家乡的拳拳之心和赤子之情,充分体现了你们对家乡发展的默默关爱和巨大支持。毫无疑问,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

我们××是一个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名人辈出、经济发达的好地方。多年来,一大批以在座各位为代表的××籍在外人士,凭借智慧,在外闯出了一条道路,开拓了一番事业,取得了一些成就,许多同志已经成为了国家的栋梁、科技的精英、社会的中坚,这不仅是你们自己的光荣,也是你们家庭的光荣,更是我们全市人民的光荣。

刚才,×市长介绍了我市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客观讲,总结20**,我们豪情满怀!一年来,面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我市经济的影响,面对周边县市竞相发展的压力,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努力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新××”的总体思路,围绕“经济增速度、城市增亮点、旅游增形象、群众增收入”,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着力打好经济牌、城市牌、旅游牌,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呈现出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传统产业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兴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通过开展四创活动,城市经济成为××发展的新亮点。开展“强乡强村”创建活动,农村经济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大旅游格局初步形成。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回首20**,我们感慨万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面对挑战和压力,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巩固扩大了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我们顶住了压力,经受了考验,推进了各项改革;我们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化解了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矛盾,消化了一些历史欠帐,赢得了发展先机;我们坚持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打造了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展望20**,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继续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实现经济的大发展。以××和××入驻为契机,着力抓好投资25亿元的××等重大项目的开工和建设。我们要以建设中等城市为目标,实现城市建设的大发展。抓住××路改造、××特大桥工程今年开工建设的机遇,投资10亿元,打造新××。我们要以创建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我们要积极创建和谐新农村,实现农村经济的大发展。我们要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事业的大发展。

各位老乡,××过去的发展凝聚着你们的辛劳和奉献,今后的发展更离不开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外工作的各位老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参与家乡的建设事业,同心协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各位老乡和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家兴业旺、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