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创反腐倡廉建设纪委书记会议讲话

县创反腐倡廉建设纪委书记会议讲话

同志们:

最近一段时间,省纪委监察厅先后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反腐倡廉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里会议精神十分重要。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今天特意把大家请来开个会,主要任务是小结前段工作,部署下一段工作。刚才,市纪委各位分管副书记就有关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我完全赞同。年初,市纪委第四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对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会议对一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现在的关键是如何抓好落实。为此,我在这里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开创我市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简要地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

反腐倡廉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来进行。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保持正确的方向,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的认可。

第一,坚持在全局中谋划。一方面,要主动谋划。牢固树立服从和服务于第一要务的意识,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永州、加快富民强市总体要求开展工作,与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另一方面,要善于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认真研究党委政府的关切和需要,积极探索经济社会发展的办法和措施,努力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纪检监察就工作到哪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什么,纪检监察就服务什么。再一方面,要敢于谋划。要坚决抵制和克服纪检监察工作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利的事,我们要大胆地去做;对人民群众有关的事,我们要用心地去做;对整个社会风气有帮助的事,我们要坚决地去做。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也决不能轻言动摇,决不能轻言放弃。

第二,坚持在检查中促进。要全面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毫不动摇,坚决反对任何否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记,认真纠正各种否定改革开放的错误思想,严肃查处违的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以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确保纪律严明。地理要以确保政令畅通为目标,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以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对加强和改善客观调控,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外资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市场物价调控、节能减排和土地管理等方面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三是要以言论维护为己任,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展监督检查。要切实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基层意见最大的问题改起,从企业要求最强烈的事情做起,针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要人员、重要岗位、重要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强化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监管,认真治理公共服务行业侵害群众消费权益等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权利和利益,为老百姓生产、生活创造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超级秘书网

第三,坚持在优化中服务。首先,通过转变干部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去年集中抓了一年,总体上效果是明显的。尽管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干部作风建设上不再出台新目标、新措施,但并不意味着对这项工作不重视了,干部作风建设今年仍然是一项重要工作需要我们紧抓不放。实践反复证明,干部作风要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干部作风不好,经济社会就难以有一个好的发展。一是要防止走过场、一般化,坚决避免应付了事、流于形式,确保作风建设真功实做见行动,立竿见影出实效,通过以干部作风转变为突破口,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优化。其次,通过提高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优化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按照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系的要求,促进党政机关加强管理,进一步转换职能,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特别是要实施政府提速工程,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办不便、部门效率不高的问题。再次,通过制度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落实优化发展环境各项制度,特别是要推动建立和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的政绩评价标准体系和绩效评估办法;健全和完善行政效能投诉受理机制,认真落实行政首长问责制,加大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坚决纠正利用职权索、拿、卡、要和乱罚款、乱摊派、乱集资、乱拉赞助的行为,努力消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性障碍。

第四,坚持在保护中推动。一方面,要旗帜鲜明地保护和支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干部。要通过营造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的良好环境,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保护创新、褒励成功、善待挫折、宽容失误,激励干部群众解决思想求探索、集中心思干工作、放开手脚干事业,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共同推进我市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