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通知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通知

为了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根据《市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旗政府决定,于2011年6月13日至18日开展全旗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并确定6月13日为“绿色出行日”,6月18日为“能源紧缺体验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绿色出行、能源紧缺体验是节能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内容,是公共机构“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并践行绿色出行,体验能源紧缺,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倡导全社会开展节能行动具有重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节能氛围。

二、具体活动安排

6月13日:倡导机关干部职工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除安排必要的公务用车外,其余公务车及机关干部职工私家车停驶1天。

6月18日:各机关办公区域除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灯一天;关闭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停开电梯一天。

6月13日的绿色出行日活动,由各地、各部门和单位牵头组织,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从而激发广大群众的节能热情。

三、大力宣传,积极行动

旗委宣传部和旗电视台要对“绿色出行日”和“能源紧缺体验日”等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使节能常识普及覆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在校学生等群体。要倡导并带动公众绿色出行,探索总结节能常识普及经验和做法并予以推广,形成绿色办公、节约办公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取得更加广泛的成果,使全社会进一步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