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事宜通知

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事宜通知

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平安姜山”、“数字姜山”、“和谐姜山”建设,大力整合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切实做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靠全社会的力量来支撑。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拟在8、9两月全面开展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动态视频监控系统是加强区域治安动态控制,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的重要手段,推进和加强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管理,对布局防控网络、提高防范能力,推进“平安姜山”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全镇各村(场、社、居)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基础比较薄弱,几乎空白。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村(场、社、居)治安防范能力,减少村(场、社、居)监控盲点,发挥监控体系在村(场、社、居)保平安的重要作用,现就全镇各村(场、社、居)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大力推进本村范围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各村(场、社、居)要积极推动本村(场、社、居)范围内的视频监控网络的建设,最大限度地规划监控系统覆盖面,各村(场、社、居)班子成员思想上要统一,行动上要迅速,近期要对村主要路口、村口、道路、人员聚集点等重要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做好方案,迅速建设。

二、合理选址,减少浪费,发挥系统的应有作用。各村(场、社、居)要根据本村的特点地形和地理位置特点和当前治安状况等多种因素,对监控点的选址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派出所要立足全镇大局派出专人(责任区民警为主)对各村(场、社、居)的选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各村监控系统能发挥最大效能。

三、落实专人,做好日常的维护工作。对投入资金安装的监控录像设备各村(场、社、居)要落实主要领导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维护,机器设备的日常运行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监控图像清晰、设备运行良好。特别是对视频资料的保存时间和质量,要求保存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以达到资源共享,综合利用的目的。

镇人民政府将在近期组织公安、安监、消防等管理部门对全镇各有关单位的内部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评定等次、年终考核、评比先进的重要依据,希望各村(场、社、居)把这次治安监控系统安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明确职责任务,形成合力,坚持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