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通知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通知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年全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的通知》(卫发号)文件精神,做好我区儿童麻疹强化免疫工作,有效控制麻疹疫情,降低发病率,构建长期、稳定的人群免疫屏障,现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一、接种对象

全区所有8月龄至6周岁儿童(包括流动儿童),即年11月1日至年3月1日期间出生儿童;初中三年级学生;大学一年级学生。

二、接种时间

强化免疫活动时间统一为年11月11日—20日。

三、强化免疫要求

各镇(乡)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对这此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的领导,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强化免疫宣传发动、培训指导、调查摸底、疫苗接种、督导评估等工作。

卫生部门要制定技术方案,加强培训指导,实行质量控制,同时要做好人力、物力组织和相关保障工作。

教育部门要负责学校和幼托机构的强化免疫管理工作,组织学校、托幼机构责任人参加培训,指导并督促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应种对象的摸底统计、接种通知发放、宣传动员等工作;学校和托幼机构要与当地预防接种点建立双向联系制度,互相核对和反馈接种信息,避免漏种现象。

区政府将组织人员对各地开展的麻疹强化免疫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我区麻疹强化免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