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工作通知

艾滋病防治工作通知

为全面落实《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根据年区、镇公共卫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制定云龙镇年防治艾滋病工作计划,并予以实施。

一、加大宣教力度,提高各类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继续深入开展干预队、场所业主、企业、公共卫生联络员等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使各类人群培训率达85%以上。

1.开展大众媒体宣传教育,特别是利用广播、电视、宣传窗、固定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2.艾滋病宣传网络到位,发挥志愿者利用节假日、艾滋病宣传日到人群聚集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一年开展宣传活动不少于8次。

3.工作场所和校园宣传教育。各村、企事业等单位每年组织1-—2次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中学要将预防艾滋病知识纳入常规教学。

二、加强主动监测,及时发现HIV感染者和病人

1、配合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外嫁女、外来务工、从业人员等人群的检测及监测工作。

2、开展高危场所人员及其他高危人员免费体检工作,覆盖率达该人群的80%,开展高危人群的沙龙。

三、加强高危行为干预工作,减少感染机会

1、各村、企业单位要积极配合镇高危干预队及相关部门完成基数摸底工作,发放艾滋病宣传品,放置率达95%以上。

2、开展场所干预,KTV、桑拿、美容美发、足浴等一年2-3次,场所人员监测率达40%以上。

3、开展社区、流动人口聚集地、学校宣传,覆盖率达总人数的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