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禁止油菜种植区放养通告

禁止油菜种植区放养通告

广大农户:

收籽观光油菜种植是一项惠民强镇的民生工程。今冬,在县、镇、村、组四级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涉及群众的支持配合下,计划在村和长塘村种植收籽观光油菜1600亩。目前,正在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物资进行精心播种耕作。为确保油菜不受鸡、鸭、牛等家禽家畜伤害、损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家中饲养有鸡、鸭、牛等家禽家畜的农户,自通告之日始不要将鸡、鸭、牛等家禽家畜放养在本村油菜种植区内,要想方设法进行圈养,以免糟蹋、损毁油菜幼苗,影响油菜生长。

否则,如不听劝阻,所造成的后果自负。

二、按照有关规定,谁家责任田里种植的油菜归谁家所有,油菜籽归谁家收获。

因此,田主有责任、有义务看管好自家已播种油菜的责任田不受鸡、鸭、牛等家禽家畜的糟蹋破坏。否则,所造成的是自己的损失,是自己的利益。

三、今年所种植的是新一代良种油菜,油籽产量高(平均亩产200余斤)。

含油量大(每百斤可榨油35斤),油质无传统油菜的异味,食用既可口又保健。

因此,各田主要珍惜机遇,协助农业部门和镇人民政府一起搞好油菜播种后的后续管理,以提高自家责任田油菜的产籽产量。

以上各项请广大农户自觉遵守,并相互监督。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