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活动通知

开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活动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精神,充分发挥计划生育保险在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构、提高广大育龄群众保险水平、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国计生协[号、人口号、人口号、办号、人口领发号文件精神,经局计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年度“生育关怀”计划生育系列保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开展计生系列保险活动的重要意义

计生系列保险工作是“生育关怀行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的必然要求,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构、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群众抵御风险能力、促进群众生育观念的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作用。

二、活动对象

1、局属各股室站馆计划生育家庭;

2、各建筑企业、外县建筑企业驻工程项目务工人员计划生育家庭。

三、活动内容及险种

活动险种以推广一年期及以下短期意外险(特别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险为工作重点,鼓励各活动单位积极探索开办长期寿险。

1、一年期意外险和健康险险种: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100元)、母婴安康保险(25元)、外出务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20元)、计划生育手术安康保险(25元)、幸福家庭保险(80元)。

2、其他经国寿公司授权的保险险种。

四、活动时间:4月6日至9月30日。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计生系列保险活动领导小组

2、明确职责,增加投入。局机关、二级机构、各建筑企业、外县驻项目部要拿出必要的资金,每年为本单位、本部门计生工作分管领导、计生专干购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对其他险种要做好宣传工作。

3、平时督查,年终考核。为了取得实效,局计生领导小组决定将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纳入每季工作考核,到年底纳入年度计生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奖罚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