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统一使用人事工资管理软件通知

统一使用人事工资管理软件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管理工作,加速推进我县工资福利业务自动化处理的进程,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根据省市人事主管部门的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统一使用人事工资管理软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软件的名称和功能

(一)名称:北京精微软件公司开发的完全版人事工资管理软件。

(二)功能:自动处理工资与退休业务,动态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具有工资调整、档案管理、警衔管理、工资查询、工资统计以及自动增加离退休费等功能。

二、实施范围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

三、工作步骤

(一)集中培训阶段(10月)。由县人事局负责组织举办三期工资福利管理工作人员软件操作培训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每期培训50人,培训时间为2天,由软件公司派技术人员免费授课、指导。

(二)信息录入阶段(11月)。各单位安装软件后,按照2006年工资改革后新建的工资卡片(审核无误)录入个人信息,并将录好的人员信息(上报数据)和工资卡片交县人事局工资福利股审核。

(三)业务巩固阶段(12月)。今后,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异动都在管理软件上操作,并把操作生成的上报数据通过网络或U盘送县人事局工资福利股审核和审批。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关系到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精心组织,确保这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二)积极参训,领购软件。各单位要将本单位工资福利业务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于2009年10月30日之前报县人事局工资福利股,按规定的时间参加软件操作集中培训,正确掌握操作规程。参训时,要带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含离退人员)的工资卡片和U盘。集中培训后,每个机关事业单位要认购一套软件(价格2000元/套)用于管理本单位的职工工资福利。

(三)完善硬件,健全网络。信息录入和软件使用初期,软件公司将派技术人员驻我县,采取坐守答问和上门指导的方法对各单位进行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解决信息录入中出现的问题。各单位原则上要有专用电脑进行工资福利管理工作,工资福利管理工作人员要申请一个QQ号,以实名制加入县人事局的工资QQ群。人事工资管理软件在全县全面使用后,各单位报送的资料和待审批的工资福利业务均可实行网络传输或拷盘上报。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统一论坛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央统战部

西藏统一战线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中国统一战线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