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管理养护通知

公路管理养护通知

目前,我乡公路无人管养,杂草丛生,部分桥涵设施警示标志被盗或损坏,特别是超载超限车辆畅通无阻,使本来设计建设标准较低的农村公路不堪重负,一些新建水泥路面断板裂缝露骨的现象十分严重。

为切实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按照湖南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全面实施的要求,坚持“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实行“有路必养”的目标,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目前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乡级公路控制区是指公路边沟处,通畅公路不少于5米的范围,在此范围内严格禁止任何建筑和其他违法行为。

二各村场要明确一名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强的专职管养人员,对本辖区范围内公路(包括乡道)做好常年日常养护。

包括清扫路面,疏通路沟,清除路旁杂草,培好路肩土,清缝灌油,路标志的补损以及及时举报违法行为。

三严格禁止超载超限车辆通行。

四不准在路面上脱粒晒谷堆放其他影响通行的杂物。

五不准在公路两旁拴圈牛羊马等牲畜。

六路肩土上不准种植作物,并要一年进行1—2次除草除杂。

七全乡两条主干线公路大花线大河线。

车队不经批准不得上路,由各村场对本村场路段协助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