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化村场班子结构通知

优化村场班子结构通知

为进一步优化村场班子结构,加强基层班子建设,经乡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决定于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对全乡各村场班子进行综合考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和原则

本次考察的重点是: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团结协作和群众信任程度等方面的情况,各村场班子的运行情况。

整个考察活动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大稳小调的原则,坚持以工作为重,班子配备服从工作大局的原则;坚持群众公认,群众评价作为重要依据的原则;坚持精干、高效、配齐配强的原则。要注重干部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建立后备力量人才库;要注重班子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二、步骤和方法

1、个人述职。每个班子成员要认真对待,针对一年来的工作等情况写出个人述职报告,并在村组干部党员会上作口头述职,每个班子成员的述职报告交乡组织办。

2、民主测评。要组织召开全体村组干部、共产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会议,参会率要达到80%以上;要制作好规范的测评票,并对班子成员的德、能、绩、廉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在适当范围内及时公布。

3、个别接触。要运用个别座谈的方法听取党员骨干和群众的意见,听取意见的记录要明确详实,作为发现问题、归纳整理的基础。接触面要宽,对年老体弱的老党员要登门走访。

4、情况反馈。根据群众反映出现的问题,考察组要进行认真的归纳整理,指出问题,对情况突出严重的人和事要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考察组要根据被考察单位的实际情况拿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促进问题的解决。

三、时间安排

考察工作自年10月28日开始,用2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

四、人员分组及分工安排

全乡的班子考察工作由副组长,分4个考察小组,对全乡各村场进行班子考察。

五、工作要求

1、村场班子年度考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各村场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本次考察,提前准备,认真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考察,村干部要写好个人述职报告。

2、各村场及其班子成员要实事求是的反映集体和个人的工作等情况,以便乡党委、政府掌握班子的真实情况。

3、各考察组要对村场班子拿出负责的搭配方案,以备乡党委、政府集体研究确定班子。

4、各考察组成员要认真负责,自始至终参加本考察组的班子考察,办点干部要参与办点村场的班子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