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在三治三提暨发展提升年推进会发言

领导在三治三提暨发展提升年推进会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我办牵头负责的围绕推进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

自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活动要求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拟定了《县围绕推进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建设工作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实施方案》。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我办“一把手”抢抓活动机遇,亲自抓、带头做,并且成立了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把握活动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决策参谋

充分发挥我办的参谋作用,当好“信息员”,坚持谋大事、谋全局,从远处着眼,从近处着手,积极主动地围绕发展服务年工作重点和领导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正反两方面的真实情况,积极主动地为领导决策提建议、当参谋,做到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以便更加科学、有序的推动发展服务年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督查有力

为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工作要求,我办不断加大对发展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加强对分项任务牵头单位的平时考核,建立相关台账;采取全面督查、重点巡查、跟踪检查、情况通报等方式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完成质量;通过奖勤罚懒,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促进活动开展中各责任单位工作效能的提升;通过明查暗访,查找活动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且制定相应的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顺利推进。

(四)成效显著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办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下,我办牵头负责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推进创业建设方面。

打造创业平台,完善优惠政策。建设、小松及城区创业示范园,目前,城区有15家,、小松创业园已有5家企业入驻,入园企业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免费创业培训和就业再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实施小额贷款,开展创业培训。1-9月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00万元,直接扶持448人创业,带动1346人就业,举办创业培训班11期,培训合格368人。

2.推进宜居建设方面。

坚持了规划先行,完成了县城总体规划(2013—2020)修编,正准备组织市专家进行评审,完成了县城排水及燃气专项规划,已经省专家组评审;加快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建廉租房6.7万平方米、1300套;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开展了城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环境治理,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3.推进平安建设方面。

“天网”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启动了全县治安卡口的建设改造项目,开展了单位监控系统调查摸底;社会矛盾化解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00余起,调处381起,调处率达95.2%,其中调处“急大难”纠纷8起,应急处置医闹等群体性事件6起;积极抓好了严打整治和治安防控,加强了社会管理服务,社会秩序得到有效维护,实现了“六无”目标,取得了上半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全省排位第13名(与去年排位相比上升了67位),全市排位第3名(同比上升13位)的好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

4.推进生态建设方面。

环评审批办事效率得到提高,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审批时限比原来分别缩短了38、19、10天;环评审批制度严格执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坚决淘汰高能耗、高污染项目,从源头杜绝污染源发生;狠抓节能减排工作,切实保障重大项目环境总量指标。

5.推进幸福建设方面。

多渠道促进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收入,1-9月,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06元,同比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929元,增长11.5%,居民收入实现了增长目标;全力抓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七大工程建设,创办人民满意教育,积极推进新农合制度建设,规范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稳步开展医改工作,不断完善大病医疗救助体系,“上学难”、“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积极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1.由于时间紧迫,部分工作在进度上没有跟紧,比如《县围绕推进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建设工作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实施方案》,虽然已经草拟,并且征求了相关部门的综合意见,但是还没有及时下发,造成了工作的滞后。

2.由于我县财政实力不厚,2013年我县财政总收入2.1亿元,年均增长虽然达到22.6%,但相对周边县市,我县的综合实力还属于滞后水平,难以满足各方面建设投入的需要,致使有些工作进度相对缓慢。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创优发展环境,强化工作效能和统筹能力,继续围绕推进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

1.进一步完善《县围绕推进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建设工作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实施方案》,并且尽快下发,使各项工作按照方案有条不紊的组织实施。

2.发挥参谋职能作用,建议县财政尽可能加大对建设的资金投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在财力上保障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3.进一步强化监督,多方位进行督查,注重实效,不断完善效能监察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活动开展中的突出问题,年底前,将配合县效能办就工作完成情况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集中考核。

4.进一步推进建设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各项工作的开展,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创业政策,优化创业环境;积极推进城市文明建设,改善城市居住条件;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稳步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提高民生幸福指数。

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我办深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我办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认识,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发展提升年活动顺利开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为建设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