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特殊期间安全工作通知

加强特殊期间安全工作通知

今年是成为法定节日的第三年,为确保扫墓活动的正常有序和道路畅通,防止交通、治安、山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社会稳定,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及早部署。

今年节法定放假三天,扫墓活动会在4月3日、4日、5日形成高潮,对道路交通、治安、山林防火带来很大压力,各行政村(居)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把做好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作为维护全村社会稳定和当前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结合本村实际,及早研究制订出适合本村的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加强部署,做好动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期间的安全。

二、组织力量,狠抓重点。

各行政村(居)从现在开始就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摸底,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山区、半山区村必须切实做好扫墓活动点一带的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及防火工作,及时清理墓区进出道路和停车场,配齐灭火工具等物资,重点地段重点看护,严密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要组织强有力的队伍,明确职责、落实职责,守住岗位。4月3日、4日、5日全体村干部必须到岗到位。

三、分工负责,落实责任。

各行政村(居)要把安全保障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任期目标责任制。各村(居)干部要分工负责,认真抓落实。及时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维护正常的工作和生产秩序。

四、大力宣传教育群众,依靠群众做好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各行政村(居)要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教育。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和殡葬管理规定,教育广大群众要文明祭祖,安全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