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安全生产检查大会发言稿

县安全生产检查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深刻吸取11.20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县政府关于全县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我们在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中一定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

一、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思想认识到位。

今年以来,全县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比较平稳,但11.20发生在**社化工集团的爆炸事故,为我们的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为深刻吸取其中的教训,提高认识,我们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将结合商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且成员多为妇女、老年人,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极易引起群踩群伤的特点,组织超市经营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和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

一些干部缺乏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作风飘浮,管理松弛,工作不扎实,有的甚至对群众呼声和疾苦置若罔闻,对关系群众安全这样的重大问题麻木不仁。我们对这些事件及其后果的重要性必须充分估计,对其中的惨痛教训必须牢牢吸取。

二、统一领导,认真部署,责任落实到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将专门成立经营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并落实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范围和内容。在各商场、超市认真自责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发挥全部力量,把检查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人。同时,我们将严格落实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实名签字的形式,增强检查人员的责任意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在安全经营上思想麻痹、工作疏忽,流于形式的坚决追究责任,严重的建议有关部门给予处分。

三、真抓实查,查改结合,排查整改到位。

为确保这次大检查的实效,我们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在本月底前对所有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地毯式检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绝不放过任何问题,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建议有关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努力完善安全设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坚决实行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模拟演练等形式大力强化安全教育,努力增强消费者及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使其熟练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及技能。

总之,我们将以这次大检查行动为契机,努力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安全与经营,经营安全与稳控的关系,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安全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

劳动安全与健康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福建省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

信息安全研究

CSCD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