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洁美迎双节志愿服务日活动实施方案

洁美迎双节志愿服务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以洁净、清新、美丽的村容环境迎接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共同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县文明办、共青团县委、县妇联《关于开展县“洁美迎双节(国庆、中秋)”志愿服务日活动的通知》(文明〔〕5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洁美迎“双节”服务新农村

二、活动安排

1、思想洁美活动。(时间:9月28日——10月)

通过广泛宣传,普及文明风尚,传播文明理念,倡导团结互助,使洁美意识深入人心,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洁美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形成全社会都关心、支持、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

2、校园洁美活动。(时间:9月28日、29日)

联合中学、小学,成立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打扫卫生,清除垃圾,净化校园校外环境。通过一系列卫生清扫,既美化了环境,又使学生受到爱清洁、爱卫生、爱劳动的教育,强化了学生树立洁美校园的观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家园洁美活动。(时间:9月30日——10月10日)

以洁美活动为契机,成立清洁卫生志愿者服务队,打扫卫生,清洁家园,共建文明家庭,共创洁美家园,共享美丽乡村。

三、活动要求

1、组织落实,长效开展。重视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注重机制建设,结合清洁家园开展洁美活动,推动美丽乡村工作深入开展。

2、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认真对待此次活动,用真诚与爱心、热情与周到的服务,作好带头模范作用。

3、倡导清洁,普及文明。洁美活动重在行动,在清洁实践中要摒除不文明、不和谐现象;用承传统、知礼仪、重礼节、讲公德、守秩序的实际行动普及文明风尚,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规范。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华志愿者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