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税务部门局长新年致辞

税务部门局长新年致辞

时光的脚步永是匆匆,匆匆中,我们又将送走艰辛而又载满收获的一年。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局党组、局长室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翻阅2009,一条“V”字型的曲线,勾勒了中国及至长兴和长兴国税的年度发展轨迹,也串联了中国及至长兴和长兴国税一年的悲喜与忧欢。这一年,经济危机中的世界,正从坍塌的市场中艰难求索复苏之路;这一年,年轻的共和国穿越60年的沧桑巨变,再一次挺立于新的历史起点;这一年,长兴经济以及我们长兴国税收入,历经跌入谷底至V型反转之悲喜。我们经受了金融危机造成经济减速下的压力,我们应对了政策调整造成减税冲击下的挑战,我们秉着对国税事业的忠诚和信仰,执着于不懈努力和改革创新,突破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一年里,我们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加强预测分析,强化监督考核,全年共组织国税收入179311万元,同比增收16459万元,增长10.11%,推动税收总量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坚持以管理创新为抓手,认真落实行业建模、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社会化征管等“11+X”征管措施,促进堵漏增收取得明显成效,并取得管理创新工作突破性成绩;我们坚持以优化服务为己任,倡导“专业品质、效率优先、讲究价值、公平实效”的纳税服务理念,认真推进“双服务”活动,出台“全县统办”办税模式、自助报税系统、POS机刷卡缴税方式等系列服务举措,并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出口企业及福利、森工企业等累计办理各类退税43587万元,同比增长8.93%,为执行增值税转型政策企业减轻税收负担23623万元,有效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我们坚持以“四项工程”为载体,把加强党建、文化、人才、平安工程建设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凝心聚力,创优争先,获得了全省国税系统文明单位、“四项工程”先进单位、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市级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县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并继续保持了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市级文明单位等系列称号,国税形象和队伍素质实现新的提升。

一年来,我们在“艰难困苦”中彰显“玉汝于成”的过硬品质,我们在爱岗敬业,聚财为国中实践自己的岗位和人生价值,我们用文明、规范、和谐之理念印证执法为民之公正公平,用长兴国税之责任和尊严书写共和国税徽之崇高和正义。成绩和荣誉凝结了我们的汗水和心血,付出和奉献践行了我们“修品质,升价值,崇公平,尚正义”的核心价值理念。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此,我向每一位为国税事业辛勤付出过、无私奉献过的长兴国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来路,备感艰辛而又充满喜悦;远瞻前方,希望依然与壮志雄心同在。2009,这是一段艰难世事的结束,更是一个充满憧憬的全新开端。踏上2010年新的征程,怀揣新的希望和理想,我们步履坚定,斗志昂扬,无论道路是平坦还是泥泞,无论未来是阳光还是风雨,我们都将同舟共济,砥砺奋进,以无畏的勇气,以十足的信心,勇攀长兴国税事业新的高峰,书写长兴国税明日的更加辉煌!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