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强化庆祝教师节实施方案

学校强化庆祝教师节实施方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9月10日是我国第25个教师节,为了让教师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通过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让老师在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的同时,思考教师的爱心与责任,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

二、活动时间:9月7日——9月12日

三、活动安排:

为期一周的“尊师爱生周”,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活动1.进行一次国旗下讲话——9月7日(周一),由大队长进行国旗下讲话,主题是《感谢您,老师》,倡议全校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

活动2.唱上一首优美的歌曲——《走过教师的窗前》,利用中午的红领巾广播时间,播放《走过教师的窗前》,各中队由音乐教师教学生唱《走过教师的窗前》,用美妙的歌声感恩教师。

活动3.利用中午的红领巾广播时间,由少先队广播员朗读由学生创作的《教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作品。

活动4.献上一份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同学们利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老师制作一份心意卡。

活动5.组织一次大队活动——9月10日(周四)。

大队活动过程:

(一)出旗。

(二)校长讲话。

(三)微笑天使诗歌朗诵。

(四)微笑天使给领导、班主任教师献花。

(五)全校学生歌唱《走过教师的窗前》。

(六)微笑天使给数学、英语、体艺教师献花。

(七)总辅导员总结。

(八)退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