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手抄报0

教师节手抄报0

教师节手抄报

教师节来历

教师被人们称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受到全社会尊重的一种职业。1932年,国民党政府曾规定6月6日为教师节,解放后废除了6月6日的教师节,改用"五一"国际劳动节同时为教师节,但教师没有单独活动,没有特点。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定教师节为9月10日,是考虑到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师生要有新的感觉。新生入学伊始即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同时,9月份全国性节日少,便于各方面集中时间组织活动和突出宣传报道、促进全国范围内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

外国的教师节

委内瑞拉——每年1月15日定为教师节。这天除庆祝大会外,还有向教师献花等敬师活动。

泰国——每年1月16日定为教师节。这天全国学校放假,隆重庆祝。各地的庆祝仪式上,向当年退休和刚参加工作的教师颁发奖状并献花。

苏丹——从1971年2月24日起,全国实行教育改革,将这天定为教师节。中、小学一律放假一天,以示庆祝和纪念。

捷克、斯洛伐克——每年3月28日定为教师节。这天前后的一周之内,全国广泛而隆重地举行尊师重教活动。国家向优秀教师颁发勋章或授予荣誉称号等。

德国——每年6月12日定为教师节。各地开展尊师敬师活动。

匈牙利——每年6月的第一个周一定为教师节。节前,国家要召开教师代表大会,表彰和命名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有的还颁以重奖。

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1977年9月5日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将这天定为教师节。

印度——每年9月5日定为教师节,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儿童节同时定为印度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美国——每年9月28日定为教师节。这是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由美国两院法定通过的。

前苏联——每年10月的第一个周日定为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