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六一节活动之健康生活培养方案

六一节活动之健康生活培养方案

一、活动目的:如今关注生命、关注健康成为了人们的首要事情。儿童的健康生活就更为重要了。我们希望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包括设计健康形象、认识健康习惯、自编健康歌舞等等,引导少先队员如何去认识健康生活,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二、活动对象:全体少先队员

三、活动时间:月日(周五)一节课

四、活动形式:为了让儿童更真切地感受节日气氛,活动当天,全体少先队员都可以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

1、高年级:儿童健康形象设计大比拼

高年级的学生很快就要步入青春期了,他们已经开始十分注意自己的形象,包括服饰、发型等。而当今的社会信息发达,生活方式多种多样,很容易误导他们对儿童健康美的认识。所以,如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美意识,已经成为了一项重要的任务。我们希望抓住儿童节的时机,通过活动,让少先队员自己来设计出健康的儿童形象,包括服饰、发型等。可以通过服装秀、形象展示等形式进行,中队辅导员用恰当的方式加以适当的指导。

2、中年级:儿童健康新时尚信息会

根据中年级少先队员的年龄特点,我们希望通过新型信息会的形式,让他们收集关于儿童新时尚的各种信息,认识新的健康习惯,包括身体的健康、心理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语言的健康、游戏的健康等(可选其中一到两个方面)。可以通过设计自己健康的一天或用网络、小品介绍新的健康习惯等各种活泼的形式进行,(最好能自己设计新颖有趣的形式,突出节日气氛)注意要把该健康习惯的内容、原因、重要性介绍清楚。

3、低年级:活力大碰撞,健康由我创!

低年级的少先队员可以通过自编健康歌(也可以是顺口溜)、健康舞的形式,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达到健康歌舞迎“六一”的目的。可以小队或个人的形式进行编排(可以改编学过的歌舞或早操),当天在课室里摆设小小擂台,进行比赛。

各中队的比赛可根据比赛类型的不同自设奖项,例如最佳台风奖、健康新人类奖、最有活力奖、最佳设计奖等等,务求达到有针对性、快乐、鼓励等积极作用。

五、活动准备时间:月日——月日。请各中队辅导员督促学生作好准备,并加以适当的指导。

六、活动环境布置:活动当天课室的布置要有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