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节村官座谈会讲话

青年节村官座谈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将近半年的村官工作,我感受颇深;我觉得组织上对我们特别的关怀,总是时不时得组织我们参加培训,提升我们的理论知识以及思想水平;我要感谢镇领导、以及我所分到的社区的领导以及社区的前辈们,初出茅庐的我,无论是在工作实践上还是心理上都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他们对我总是悉心指导,关怀备至。感谢他们对我的关怀与宽容;我想说说我对我们村官工作的思考;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当初我毕业时参加这个村官的选聘,虽然不排除就业压力大,想在基层多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受做村书记的父亲的感染,激发了我对家乡、对百姓的爱、现在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聚在一起的时候往往谈论的并不是自己对工作的思考,自己带民致富的想法等,往往是对前途的担忧,当然这也包括我、现在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聚在一起的时候往往谈论的并不是自己对工作的思考,自己带民致富的想法等,往往是对前途的担忧,当然这也包括我、总之我想我们应该不断地努力,当好村官,干出一番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培养我们的组织,对得起养育我们的百姓等,具体材料详见:

20*年10月,刚步出校门的我有幸地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从此,我决心以这样的方式,回报这方养育我的润土,回报家乡的人民。

将近半年的村官工作,我感受颇深。

第一,我觉得组织上对我们特别的关怀,总是时不时得组织我们参加培训,提升我们的理论知识以及思想水平;还经常组织我们参加一些村官联谊活动,加深我们村官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同时提高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

第二,我要感谢镇领导、以及我所分到的社区的领导以及社区的前辈们,初出茅庐的我,无论是在工作实践上还是心理上都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他们对我总是悉心指导,关怀备至。感谢他们对我的关怀与宽容。

第三,我想说说我对我们村官工作的思考。

当初我毕业时参加这个村官的选聘,虽然不排除就业压力大,想在基层多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受做村书记的父亲的感染,激发了我对家乡、对百姓的爱。但是在这短短的几个月的工作中,我觉得大家可能离真正投入到村官的角色当中,真正地扎根基层,真正地深入群众还有一段距离。

现在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聚在一起的时候往往谈论的并不是自己对工作的思考,自己带民致富的想法等,往往是对前途的担忧,当然这也包括我。说实话,我和所有的村官朋友们一样,曾经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些许担心,也不满意现在的工作生活状态。但是我想,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个工作,我们就应该在其位,谋其政,我们最好的最对得起自己的就是努力当好这个村官,站好自己的岗,争取有所作为。对于我们现在自身工作状态工作成绩不满的同志们,我们应该反思自己应该怎么样才能进入这个角色,怎样才能不枉费自己寒窗苦读的付出,怎样才能对得起组织以及父母对我们的培养,怎样才能干出一分成绩,真正实现我们的价值,真正地为国家的“三农”建设出一份力,我想我们的前途自然也就光明了!

当然我们要干出成绩,也必须有组织、领导和前辈们以及同志们的支持,无论是政策上的、环境上的、经验上的,你们对我们的支持,是我们干好村官这份工作的必不可少的前提。尤其是在大学生村官带领百姓创业致富这个方面,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有所作为的一个方面,特别有意义,所以我希望领导们、前辈们,能给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多指路。这些都是我发自肺腑的想法,可能还不成熟,不当之处请指正。

总之我想我们应该不断地努力,当好村官,干出一番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培养我们的组织,对得起养育我们的百姓。

这是我前一天准备的发言,虽然觉得对这样的所谓座谈会之类的形式主义的东西很是反感,但是仍然觉得既然要去参加总要有所准备,至少把自己想说的心里话想好了。

以为自己准备得过于认真了的我,谁知一到座谈会现场,大家已经开始滔滔不决了,那时我被怔住了。大家的发言遵循着严谨的结构,内容也基本上是如出一辙。那时候,我没别的想法,我只觉得自己的发言会被领导认为准备不充分,立马把我的发言格式也改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我从参加村官工作到现在所做的事情。第二,我参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收获、不足;第三,我对未来工作的安排与希望。这样,我就被和谐了。虽然之前准备的发言也不是什么愤青之言,但是言语中隐含了组织对于我们的关心是“虚”大于“实”,我们的成长是缓慢甚至停滞的。但是经过座谈会的和谐,我的发言没有了自己的思考,没有了激情。对我这种从小受组织关怀,主义认得深的人来说,真的是一贴良药。难道我就是注定要中这毒!难道这就是“座谈会”的功效!确实药到病除,见效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