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

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

水利局团支部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

一年来,水利局团支部在团县委和水利局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全力支持下,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局团员青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根据“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基本标准,不断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加强团支部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挥了团组织的能动作用,为推动水利局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永仁县共青团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班子建设好

水利局团支部班子健全,并做到按期换届,通过民主选举配齐配全班子成员,明确职责,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人人有事可做。班子成员思想作风过硬,整体素质高,工作作风踏实,并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能密切联系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在青年中有一定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二、团员队伍建设好

经年初统计,水利局团支部(包括局机关及下属两件中型水库管理所)35周岁以下青年32人,其中14~28周岁11人,团青比例高。我们在加强班子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团员素质优良,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推优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向党组织推荐6名同志为入党先进分子,并且都已通过党组织考察成为预备党员。

一年来我们始终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中心,在政治上主动接受局党总支及上级团组织的领导,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开展学习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理想和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帮助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良好的社会公德,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弘扬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时代风尚。利用共青团的先进性和群众性的特点,广泛地与青年联系,对全体团员的思想、学习风气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让团员们明确自身的主要任务,增强角色意识,培养作为一名团员所应具有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而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并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局党总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其次,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之际,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党、团员参观纪念堂、邓颖超纪念馆,缅怀英烈追忆往昔。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党、团员们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现在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再次,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今年,在全团范围内开展了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团支部以学习文件、会议精神、教育读本等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和以团章为主要内容的团史团情教育,使团员青年对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如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三、主题活动好

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主题,我们在团县委和水利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针对团员青年精力充沛、思想活跃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

1、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共青团永仁县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进一步深化志愿者行动的开展,3月12日,团县委组织县直机关团员青年到方山风景区进行题为“让方山亮起来”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我支部响应号召,踊跃参加,为方山的环境美化作出了努力。

2、为带领我局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服务社会,我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纪念联合国第十三届“世界水日”和开展第十八届“中国水周”活动为契机,于3月26日组织水利局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人文化宫门口举行了以“推进依法行政,实现依法治水”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在集镇及县城张贴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播放水法律法规录音带、开展水法律咨询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广泛宣传水法规和治水新思路,动员每一位社会成员增强节约用水意识,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水资源。活动当天,共计张贴标语210条(包括石灰标语),发放宣传单3000份,进行水法律咨询60余人次,掀起了永仁县水利宣传活动的新高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3、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70周年,由中国青基会和香港著名慈善团体“苗圃行动”共同发起组织的“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于4月3日从我县境内经过,为配合好这次意义重大的活动,根据团县委的统一安排,我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陪走活动,并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长征精神,汇聚点滴爱心,为此次助学活动筹集捐款950.00元。

四、制度建设好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工作中,我们非常注重制度建设,从团费收缴制度、学习制度到推优入党工作等,都有具体的规定,并实实在在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通过此次创建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动的开展,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创建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今后的改革发展进程中,我们还将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团支部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深入地开展创建活动,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开创我县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局面努力奋斗。

××县水利局团支部

二00五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