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春节双拥工作通知

春节双拥工作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区管委会,科教新城管委会,娄东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各园区管委会,各直属单位,健雄学院:

2014年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进一步增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驻太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和创造良好的条件。现就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双拥意识

2014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地、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大力加强双拥文化建设,全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宣传双拥工作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二、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不断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就地就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部队看望慰问官兵,激发他们建功军营和建设“第二故乡”的光荣感。各镇(区)和村(社区)要对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组织好慰问,重点走访慰问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在职的或已退休的重点优抚对象的慰问工作由所在单位负责。要结合开展“关爱功臣”活动,组织发动社会各界为重点优抚对象做好事、送温暖,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过一个温暖舒心的节日。

三、切实加大拥军实事力度,不断支持驻太部队建设

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理念,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主动加强与驻地部队沟通,了解部队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帮助驻太部队解决在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支持部队建设。妥善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及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部队官兵及其家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军队、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四、全面落实双拥政策法规,积极维护优抚对象利益

春节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各类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金、补助金、普惠制慰问金兑现等优抚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参观旅游景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惠减免政策,各商业网点和服务行业要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具体措施,积极主动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涉军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帮扶救助力度,有效做好疏导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节日期间的各项双拥活动要面向基层、务实节俭、讲求实效。请各地、各单位将春节期间的双拥活动情况于2014年2月10日前报送市双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