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五一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做好五一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局以上单位:

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就做好五一假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重点工作宣传。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假期人员流动大、集会活动多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广覆盖地开展殡葬改革、“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宣传,努力形成声势大、力度强、持续长的舆论推动力量。

二、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做好信访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巡防管控力度,强化对治安复杂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治安隐患。要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对能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信息反馈,确保信息畅通,遇有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并妥善应对处置,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处置不当等,酿成影响社会稳定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